鑰匙圈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鑰匙圈

濛濛的细雨由窗外涓涓落下,這是一個多雨的二月,戶外的冷風迎面撲來,令在門口準備外出的我,打了個冷顫。手,不由自主地縮進外衣的口袋中,碰著了袋中的硬物,一股刺痛感直傳腦門,氣惱的我,將其掏出,定神一看,是它!一個看似平凡無奇,卻充滿回憶的物件,一個簡單不過,又於我意義非凡的東西,一個孩子為我而制的方形鑰匙圈。

憶起,它是大兒子三年級的父親節勞作作品,上面刻著歪歪斜斜的英文字,寫著,爸爸,我愛你。充滿稚氣的不整文字,外加著兒子第一次的簽名,刻在方方的朔膠片,打個洞,再加個鐵環,好有紀念性的鑰匙圈。從那時至此,這鑰匙圈常伴我左右,藏在我外套的口袋中。一晃眼,過了五年,時光飛逝,我的兒子已然長大,身形外貌和三年級的他,已截然不同,長高了,變壯了,臉上的稚氣已然不復存在。

望著鑰匙圈上歪斜的文字,腦筋的思緒隨著目光游走於字母之間,感嘆,時間真快,歲月好狠,光陰,轉眼就消逝。記得,那是個週日的下午,早晨的繁忙,使我吃不消的癱在沙發之上,午睡醒來的你,扭扭捏捏,偷偷摸摸地藏著一小包包裹於身後,緩緩地向我走來。午後的陽光,由窗外透露,晒在你稚嫩的小臉,襯著你的靦腆笑容,一副如詩如畫之場景映入眼簾,你我相視微笑,在我問起何事之時,你一股腦兒的將包裹塞入我的懷中,並用英文對我說,父親節快樂。

一時之間,我呆住了。時間好似暫停,空間,距離不再存在。淚,像爬牆般的,試著翻出我的眼眶,兒子閃著大眼,側著頭,好奇地問我怎麼了?我耍酷著,別著臉說没事,目光死死的盯著包在紙中的鑰匙圈,打那時起,我就有了在口袋中玩弄鑰匙圈的習慣,一玩,就過了五個年頭。這些年,著實不易,母親病倒在床,婚姻生活破裂,事業,家庭兩頭燒。眼,望著鑰匙圈,淚又像五年前那般,試著翻牆,血絲,爬滿了雙目,視線已模糊至看不清那塑膠片上的文字,那情深意重的我愛你。

雨及淚爬在顏面,看著細雨的天空,期待天父能眷顧我這樣的罪人,人子無法顧及家母,罪一,人父未能給予完整家庭,罪二,許許多多的愧疚,許許多多的無能為力,在心糾結,於心吶喊。手,下意識的握緊鑰匙圈,腳,堅定地邁出步伐,在雨中繼續向前,逐步前進,只因,鑰匙圈上的字,我愛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