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說都是錯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看到一篇文說:
「你好我就好」可能是一種高端的情緒勒索。
突然覺得
長得越大
就越
不知道該怎麼說話
已經不能用「我沒有這個意思」來保護自己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
打破了這道防壁
說話的人是被動的
主動權都在聽的人怎麼詮釋
聽的人說
你傷害了我、你歧視我
那說的人
就成為了兇手
即便
說的人真的覺得
我看見對方好,我就會跟著好起來
但這樣
也變成給予對方壓力
因此
每一句話都要像在寫論文
字字雕琢
想著會不會給對方壓力
想著對方會怎麼去解釋
總害怕著說出口的後果
或許
或許
這也是為什麼我對於孩子亂講話這麼易怒
可能在那份怒氣之中
有著羨慕的成分在吧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