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台灣|我在-太和 🎧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上山第七天,經歷許多人事、心靈以及身體與生命交織串聯的新體驗。過往歲月的歷程,在這片太和山徑中,像熾陽光下採茶姑娘手中的葉子,經過繁覆程序,日光萎凋、室內靜置萎凋、炒菁(殺菁)、揉捻、成型、烘乾製成毛茶,再通過烘焙機不同火喉,保留它的純青。可以想見,當我帶它回城市,夜深人靜獨自品酌,或與友人群聚共歡,會再次散放這永生難忘的氣味。

開始總是困難的,而透過某種與無為哲思應證下的化學變化,一切已有了它自己的軌道,讓我享受每一個當下的存在感,我是誰?我現在正在做什麼?我能給什麼?好自由,好自己, It’s a feeling of “Being”… sister Ann said that to me.
圖 YHCC@太和茶園
還記得那種等不及一天開始的心情嗎?不期望什麼或寄託什麼,只是欣賞晨曦的美,與大口吸進新鮮的空氣,如此單純。

每天都像被新鮮空氣喚醒,在還不敢確定可以起床前,聽雞鳴聲才曉得是時候。一杯暖茶後,暖身時看靛色天空漸漸放白,我跟夥伴前輩一起練太極健身,然後靜坐或散步,唱山歌或敲打物件舞蹈,5:30am開始到7am結束,8am早餐,8:40am到學校,上課到3:30pm,回家安排其它活動…然後又轉一天的開始。

我的工作一部份負責氣氛、暖場,唱歌、跳舞、畫畫、教課、運動無不用上了。剛開始還有些猶疑,當身心慢慢調上對的鬆緊,想再使力時便不需要太多準備了… 原來這是我,我。

這些天與小朋友玩躲避球傷了膝,扭了手脕;玩籃球時傷了腳踝,以為沒事繼續玩,晚上開始發炎,一位來民宿拜訪的同學家人,見我嚴重,帶我看師父推拿。於是趁這個傷,由團體生活抽身,偷得了獨處悠閒,在奮起湖旁石棹休息站找一位高醫。兩位正在泡茶聊天的師父為我點穴放血,痛到極至,煞時舒暢,好了?好了,骨頭歸位後,再上藥兩天就好。

這天是最後一批採茶日,上午日照強,隨後飄來濃厚雲霧,午后下起大雨,山坡上四處見採茶景象。我也去了茶園一趟,跟在採茶姑娘旁,好奇問她讓我採一採茶,她笑了笑,覺得我好玩,而我只顧貪心地一併把採茶姑娘的笑容與山巒的景色封包在未來的茶葉香裡。

122會員
315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