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劫-現世(完)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一次他輕車熟路的再度來到妙覺堂,對這裡他多了幾分敬畏之心,來到壇城之前向佛菩薩頂禮,並喃喃開始念著自己的祈願。
「施主,溝來啊!袂問啥?」(又來了啊!要問甚麼?)
熟悉的口吻,讓他放下心來。
「是不是真的要分手?」
「這哩嘎己愛做決定,菩薩可以幫忙,但也要跨哩屋袂嘎己做。」
(這你要自己做決定,菩薩可以幫忙,但是也要看你自己的作為)
「福分真的被分了一半嗎?」
「菩薩不會妄語,既然說出來了就只能是真實語。」
「那我該怎麼辦?」
「上輩子你有念佛、布施,讓這輩子你有福分能來這裡,菩薩會盡力救你,跨你有沒有要做!上一次交代的事情做了,短時間菩薩會幫忙調停因果業力的示現,但後續就看心有沒有要改?該布施、該放生的要不要做?」
「那分走的福分不會再回來嗎?」
「ㄟ鄧來,謀霞逆近,麻烏但頗已經費企,荏郎謀肉體關係一段時間才會恢復,短則半年,長則幾十年都有,金罵作ㄟ,也會持續幫你積累,跨哩嘎己阿那做。」
(會回來,但沒那麼快,也有部分已經使用,兩人沒有肉體關係才會恢復,短則半年,長則十幾年都有,現在所做的,都會持續幫你累積,看你要怎麼做。)
「那資金的部分能夠借得到嗎?」
「哩對某卡後,加上菩薩加持,丟ㄟ屋錢吼你櫃。阿捏災某?」
(你對老婆好一點,加上菩薩加持,就會有錢讓你過關。這樣知道嗎?)
「可是老婆不理我怎麼辦?」
「你們兩人仍有因果,你持續做,她都會看在眼裡,機會在裡面。」
「那外面那個呢?」
「放生迴向給她,阿捏你屋霸謀?」
(放生迴向給她,這樣你有懂嗎?)
「可以放生甚麼?」
「你可以放生魚、鳥......都可以,跨哩嘎己,哪系ㄟ賽,也可以捐助一些錢給婦女救助的單位。」
(你可以放生魚、鳥之類的都可以,看你自己,如果可行也可以捐一些錢給婦女救助的單位。)
「那我要給她錢嗎?」
「哩溝屋錢喔?」
(你還有錢嗎?)
「沒有。」
「那就不要想,菩薩教的事情做好,該你的福分自然就會給你。沒問題了就去寫,跟上次一樣,不懂問學姊,下一組人。」
「謝謝~謝謝~!」
「免客氣!」
祐行握緊了方向盤,這一次方向變得明確起來,既然退無可退,那就嘗試看看,或許就這樣轉好了呢?天,總該無絕人之路吧!
「我們分手吧!」
電話裡祐行陌生的聲音,讓沛芸心理發寒,這一天終於還是到來了嗎?她顫抖著回應。
「你認真的嗎?」
「是!房子我已經繳了半年的租金,記得在9月底搬離,後續我會請助理去幫忙處理。」
「我們到此為止了嗎?」
「嗯!我掛了!」
不等回應,祐行掛上電話,雖然內心仍感不捨,但是為了事業和家庭,狠下心將這段話說完,決絕的封鎖刪除,下次見面就是路人了。沛芸顫抖著啜泣起來,上天對她怎麼如此殘忍?好不容易擁有的幸福說走就走?她蹲在客廳的沙發之前,緊緊環抱住了自己,內心想著現在又只剩下自己了吧!
「老婆,我知道錯了,我們談一談吧!」
「老婆,我想你和小哲了,家裡沒有你們,不知道該怎麼過了?」
「老婆,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好嗎?這一次我會好好重新做的。」
「老婆,我好愛你,你回應回應我好嗎?」
......
予馨看著手機不斷顯示的提醒,讓內心有了動搖,該回去嗎?這兩週,為了忙起來,她選擇先去工作,自從生了小哲後,她就再沒進過職場,久違的職場生活忙碌得讓她沒有空去思考和祐行之間的關係,一點一滴累積了工作的成就感,讓她覺得自己不該再待在家裡,雖然照顧小哲也是她心甘情願和所愛的事情,但是她想重頭開始,她想花更多時間在自己的身上,再一次與社會接軌,是不是能看見不同的自己?
下班回家,維哲撲進予馨的懷裡撒著嬌。
「媽咪~我想你了,我們不回家嗎?我想爸爸了!」
「外婆可以陪你呀!還有好多小夥伴呢!外婆家也是你的家啊!爸爸工作在忙,沒有那麼多時間陪你呀!」
「媽咪~外婆很好,新朋友也很好,可是我還是喜歡三個人在一起的家。偶而我也可以來住外婆這玩。」
小哲蹭了蹭媽咪柔軟的身體,眼底閃過一點精光,下午爸爸問他想不想回家?外婆家有疼他的外婆,有小夥伴讓他玩得很開心,但是有爸爸媽媽一起的地方才是家,而且爸爸答應他以後再也不會騙自己,應該,是可以相信的吧?
祐行,看著手機,希望兒子能夠發揮作用,讓老婆打電話過來?每有鈴聲,他就迅速的接起,反覆看了幾次訊息,等待著,然而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他的心漸漸有點涼,學長說的話真的能信嗎?忽地,鈴聲響起~
「沛芸你不是和金主爸爸分手?不接工作嗎?」
「不了,我想去讀書。」
「哈哈哈哈哈哈~你在開玩笑吧!當初不是你自己說不願意讀書,賺這個錢比較快的?」
「現在手頭有點錢,我把房子給退了,有一小筆錢,與其在這份沒有出頭的工作上老,不如給自己創造一個機會,錢雖然比感情可靠,但是有技能在身,比用本能賺錢更可靠吧!琉星有機會你也脫離這個環境吧!」
沛芸把玩著帽T上的繩結,一面漫不經心地說著電話,雖然現在看起來很糟,但,這筆錢應該可以給她換一份更穩定的未來吧!他雙眼希冀的望著窗外......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119內容數
    總該有一束光將生活照得熠熠生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