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速成思維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世界上有一種迷戀叫做速成。

各種速成標語充斥我們之間

如果⋯
馬甲線的養成需要180天,那30天讓你擁有馬甲線的資源就會讓人趨之若鶩;
一個月讓你不花任何費用就能擁有破萬粉絲,那正在努力自媒體經營的人就會想知道這個到底是什麼訣竅與秘密;
七天讓你輕鬆減掉5公斤,對於想要獲得快速減重的人而言,再怎麼奇怪的瘦身方式也想嘗試看看。

速成像煙火,閃一下就沒有

我們憧憬著快速達到目標的勝利感,快速達到目的總讓人有種優越,然而快速讓人迷失方向,有些事不是只看速度就可以獲得改善。就像快速擁有馬甲線可能是不平衡的運動操練,30天擁有馬甲線同樣也讓你流失身體健康;一個月前不花任何費用就能擁有破萬粉絲讓你表面上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沒有內容與互動的軀殼終將也只是檯面上的數而已;快速減重背後帶來可能是更快的復胖或是傷害,這麼多快速帶來的結果只要詢問「然後呢?」再思考著下一步就是個謎霧。速成沒有帶來更有系統的幫助與內化的智慧,就像煙火一樣,曇花一現。

速成背後的關鍵

我相信任何事都有速成的方法,但我認為能夠讓速成真正有效果是因為前面長期的投入與練習,各個領域的通則也是如此:藝術家不可能仰賴每一次的靈光乍現獲得好作品,在完成好作品前他需要經歷的是練習,運動員如果沒有穩紮穩打的投入訓練,怎麼能奢望在競賽中獲得超凡的成績?甚至談到關於自我覺察還是傾聽內心的聲音的議題時,真正能夠好好療癒自己的時刻,也是你願意練習傾聽,才能了解自己深處存在的真實,這些都不是速成來的,然而我們卻總想避開這些需要經歷的時刻,認真想想可能有點不切實際。
真正速成的關鍵
破除速成思維,更多時候是我們願意提早行動並做正確的努力。當我們開始行動,也許就是快速達成目標的致勝關鍵,也是甩開拖延纏身的秘密武器!
#2023日更計畫
愛美麗
愛美麗
我是愛美麗,2023年啟動了文字日更計畫。我是芳療推動者、podcaster、文字接案者,研究各種讓生活變好的各種天然方式,也希望能透過文字能夠讓生活有一點進步,那就是很棒的美麗人生了!最近精選的「五個天然又有效的方式讓你一夜好眠」免費電子書下載:https://reurl.cc/b71QL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