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秒法則 讀書筆記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就是使用五秒法則時,我學到的一件事情。只要你的目標、夢想,以及改變人生有關的事情,你的內在智慧是個天才,那些與目標相關的靈光一閃、衝動和直覺,都在那裡準備引導你,你必須學習信任它們。
五秒法則—為了目標而產生行動的瞬間,你必須5-4-3-2-1讓身體動起來,否則大腦就阻止你。
  • 要怎麼使用法則—只要你感覺到一種直覺閃過,要為了某個目標或承諾而行動時。或著是你明知道你應該做某件事,卻覺得自己還在遲疑,就使用法則。對自己倒數開始,倒數看幫著你專注於你的目標或承諾,讓你思緒遠離擔憂、想法和恐懼。就在數到「1,行動」時,就完成了。讓我在一次強調,任何時候,只有你知道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但你覺得不確定,但你覺得不確定、害怕,或不知所措時.....只要倒數5-4-3-2-1來控制狀況,這樣你的大腦就會安靜下來。然後,在數到1時就行動。
  • 改變行為、每天以勇氣行動、法則控制想法
  • 你可以利用一次五秒的決定,去改變「既有」的心智設定和習慣。這些小決定加起來,就會成為重大改變。能改變你是什麼樣的人、你的感覺,還有你的生活方式。
世界上只有一個你。絕對不會再有另外一個。那就是你的力量。
  • 知名曲棍球員Wayne Gretzky「對於你沒有射出去的球,不進的機率是100%。」
  • 提高生產力1.鬧鐘一響就起床 2.走進浴室,關掉鬧鐘。3.刷牙,專心想的眼前這一天 4.穿好衣服,整理床鋪,走進廚房,倒一杯咖啡 5.寫下一到三項「必辦」和很重要的理由 6.計畫自己一天,在7:30前撥出30分鐘(一天最初的兩小時和三小時,是大腦效能最好的時刻,要專注於可以提升你的私人和專業目標的任務。)7.規劃我的停止時間(就能提高生產力)
終結拖延:在你準備好之前開始。不用準備,開始。
  • 拖延與壓力的關聯:潛意識中想讓現在感覺好一點的慾望。
  • 原諒自己拖延的行為,下次就比較不會拖延。
  • 拖延讓你覺得沒有辦法掌控自己,然而當你穩定自己,開始做事,你就能掌控當下和你的生活。
  • 擊退焦慮和恐慌:你若不是找到一個方法,就是找到一個藉口。
  • 大部分接近生命盡頭的人,都有相同的後悔,真希望我沒有花那麼多時間在擔心。
  • 當你思緒帶你到某些悲傷、黑暗、懷疑、負面的地方時,你不需要跟著它去。
害怕沒有關係。害怕表示將要做某件非常、非常勇敢的事。
  • 五秒法則將焦慮塑造為興奮,從生理學角度來說,焦慮和興奮是同樣的事。
你比自己相信的更勇敢,比自己看起來的強壯,也比自己以為的更聰明。
  • 製造錨定想法:在搭飛機之前,我會想出我的「錨定想法」,就是關於我這趟旅程中一些想法,如果恐懼湧現,我就想這些事情。我會先從想這次旅程開始,我要飛去哪裡,等我到達那裡有什麼很期待的事。腦中一但有特定畫面,剩下就很簡單。
  • 一定會有某人看不見你的價值。不要讓那個人成為你。
  • 你就跟其他人一樣,也跟所有人都不一樣。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情,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 答案就在你的心理,如果你有勇氣去傾聽。
  • 我們所有夢想都可以實現,只要我們有勇氣去追求。
  • 行銷大師 賽斯.高汀「當我們在思考什麼有可能,而不是需要什麼時,大腦的不同區塊就會活躍起來?」
75會員
82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