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開站宣言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百年沒有寫部落格,上一次寫得時候應該已經是大學了,最近過年後突然興起的一個念頭,才發現現今的部落格網站少之又少。
(不要跟我說已經變成時代的眼淚了?)
先說說這次突然想寫部落格的用意好了。
【01.找回對文字的手感與熱情】
隨著越來越久沒有做文字紀錄,我發現自己對於文字應用上越來越生疏,等到晃眼過去,文字給我帶來的紅利逐漸被我自己放掉了,這實在是非常可惜;我詢問自己,其實還是喜歡文字的,所以想試著重新投入,找回以前對文字的熱情。
【02.紀錄2023年的實踐紀錄】
這兩年發現可能人到中年,被現實生活的壓榨、體力的消退、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可怕,我自己可以感受到以前的那股衝勁正在逐漸消失,所以我想把今年度想實踐的主題與內容都記錄下來,一來是提醒自己曾經過的起心動念,不會被一時的忙碌銷毀;二來我想如果真的有紀錄,回頭看的成就感應該可以讓我繼續走得比較遠。
【03.試著分享】
過往以來我其實是習慣接收訊息內化,但其實我並沒有分享出去。而我很好奇,若沒有分享出去,又如何去察看我的內化程度?
這樣的想法讓我開始試著想要分享,不論是我看過的書、電影,甚至是體驗或領悟,若能整理出來分享給別人,或許也能幫助我真正的了解。
【04.整理自己】
書寫文字其實一直都是整理自己的過程,一陣子的歸納整理,書寫出來其實是很大的幫助,人在一生的過程中就是不斷的在探索與認識自己,然後選擇往後走的路。若能趁機達到這個目的肯定是一個給自己很棒的禮物。
以上四個就是這次久違開站的一個小目標,期待後續順利。
如果有幸,在茫茫文章中你能看到,相逢即是有緣,也希望不吝嗇地給我一點回應,讓我在庸碌的過程中,得以抬頭看一下還有夥伴 :)
3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