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見魯肉飯》你有吃過嗎!?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回回宜蘭,雙腳幾乎就自動到了《阿德早午餐》👣
某個週末醒來的早上,耳邊就聽到問句:「要吃阿德嗎?」我心裡真的OS又要吃阿德!🤫不是我不喜歡,而是習慣晨起,先讓我喝杯咖啡吧!腸胃還沒覺醒,吃飯是午後的事,而且還是魯肉飯!而枕邊人已經默默起身去買回來了。
後來有一天,南湖國小的某位體育老師一直強調一定要「現場吃」蛋要加2顆,蛋黃不能全熟,融合剛盛上的飯,這樣的口感才銷魂啊!
再來的之後,可想而之,我也默默的報到了。腸胃不但不鬧事還很愉悅,絕不是你腦海刻板上的魯肉飯!
口感QQ甜鹹順口,層次上咀嚼起來很有趣,慢慢的咀嚼更好吃,說是豬肉界的牛筋應該滿合理的。還有它的乾麵是微酸的口感,非常好開胃,如果有點熱湯,老闆還會熱情的說「加湯免費喔!」他都會帶著頭巾,就很像「小當家」一樣,畫面自動有背景音樂(不知道小當家的,可以去問一下谷歌大神)湯頭喝了很暖胃,喜歡喝湯的人應該會多喝個幾碗,冬天非常適合。
我其實不是很愛吃米飯的人,尤其是醒來的第一餐,腸胃肯定會罷工,不知為何?安然共存~(不過,我還是有先喝咖啡墊底啦😂)
以前我只要看到魯肉飯,絕對不會放在我的選項裡,我想我被改變了…(應該是被另一半淺移默化了)片段裡好像有同學當時為了省錢,煮了一大鍋魯肉放在冰箱,要撐一個月,真的是刻在我深層記憶了😂。
而行走在二結街上的人,想必都知道有這麼一家店,如果問我必吃的選項,魯肉飯加雙蛋肯定是首選!
那麼這次我們有吃到嗎?答案是沒有!不是人太多沒位置,而是忘了禮拜天根本沒開。
對了!他們家的紅茶也很香很濃,但我不嗜甜,也很擔心兩隻小幼獸存甜過多,帶回家1杯可調成2杯,還可以變成紅茶牛奶,溫溫的真的很好喝。所以👦🏻👧🏻兩小人多喜歡來這裡啊!因為腦海的潛意識裡有紅茶,先乖乖吃飯麵,會有甜頭。
笑咪咪😊
至於那位南湖國小的體育老師,是哪裡來的?是專程從台北來的嗎?肯定沒那麼勤,他曾經在學進國小當代理老師時,經常天天報到,好像小學生,翻牆就到!因為就在隔壁。(下次再來寫一篇,這位體育老師開啟我去跑半馬,愛上運動的開始…)
後記:最近輪流被諾羅病毒肆虐,只能吃吐司,所以特別想吃這味,就用寫的,真的是我手寫我口。😂
姿是想要寫寫看-我手寫我口,用文字繪出我心裏的畫面!
姿是想要寫寫看
姿是想要寫寫看
用「說」的總是比「寫」的人多,那我用「寫」的,應該比較不會擁擠啦!寫下自己的記憶量,透過文字轉換,邏輯表達,看到更多細節,小小孩一直在大,我想有一天,他們會發現這裡!看我會寫多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