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 書業零經驗,獲取入門知識的3大資源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書店就像摸石頭過河,今天來分享我如何獲取書業入門知識。這3大資源分別是:書業組織網站、書店營運主題書、書店見習。

書業組織網站

新手想開書店,不曉得從哪裡開始?對於書業工作還是懵懵懂懂?我認為造訪以下3個書業組織網站,是不錯的起點: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實體書店整合協助資源網。以上網站內容瀏覽過後,可以對書店工作有些頭緒(同行吶喊:我們絕對不是坐在收銀台閒閒沒事做而已!)而這些組織相關平台,甚至還有營運面的影音教學,例如台灣獨立書店文化協會的YouTube頻道

書店營運主題書

而在書店營運為主題的書籍中,我架上的書有《開店指「難」:第一次開獨立書店就□□》以及晴耕雨讀小書院年度系列出版品「開一間小書店」,兩本都是存活10年以上的同行所出版的血淚之作。

書店見習

當然書店經理人在經營書店前,能夠有相關從業經驗是再好不過了。不過要是像我一樣從零開始呢?那就鼓起勇氣,找家你喜歡的店去見習吧!或許你看到這到這邊冒出許多疑問:店家會願意收短期見習的人嗎?店家怎麼可能會教同行開書店?……
吸氣──吐氣──(腹式呼吸)嘿親愛的,親身經歷告訴我,機會是嘗試出來的。Try it!
*更多開店故事就在《想開書店荊棘日誌》,如對本店有興趣光臨者歡迎留言,開業後我會通知您喔!
7會員
52內容數
開店荊棘路。記錄我在屏東披荊斬棘和貴人相助的故事。 在籌設書店的日子裡,每天利用半小時,回顧當天發生什麼事(盡量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