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台南的家鄉味❤️

2021/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卡洛爸騎摩拖車去買台南家鄉味❤️
這是我心心念念地的台南味呀~
每次回台南,卡洛爸就會騎著摩托,去打包回來的台南味,
早餐--碗粿、中午--土魠魚焿麵或肉圓,點心--綠豆湯。
這是陪著我長大的台南,介紹給大家,也希望有空去嚐嚐。✌️
(上圖,是卡洛爸前幾天又騎著摩托幫我吃一輪拍回來的~~可愛的爸爸呀!❤️)

台南山美鄭記碗粿
🎯山美鄭記碗粿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301號
創立於1953年,店裡只賣2樣東西:碗粿和魚焿。 古早味碗粿,口感Q彈,帶有一點米香,內餡有火燒蝦、肉臊、鹹蛋黃、豬肉,很豐富, 一定要淋上醬料,深褐色的醬汁香香甜甜的,一定要加他們的辣醬,微辣更好吃,家裡的其他人喜歡再加上蒜醬,滿滿的蒜香,好像很不賴喔。
魚羹,由虱目魚肉與旗魚漿組成,滿滿的魚味,略透明輕勾芡的湯頭,配上薑絲和荀粉絲,超搭的。😍

台南福記肉圓
🎯福記肉圓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215號
清蒸肉圓,是以在來米米漿蒸煮做成,外皮厚實軟滑,有著淡淡的米香味,入口即化。肉塊有稍微醃漬過,很有嚼勁的,再淋上甜甜的特製醬料,加點辣和蒜泥,超級美味。餓的時候,我可以吃上四顆喔!(卡洛爸說他快被我吃倒了!)
最後,再配上一碗免費的大骨湯,灑些芹菜,好滿足!😍

台南港口土魠魚焿
🎯港口土魠魚羹
地址:台灣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89號
土魠魚是現炸的,炸得金黃酥脆,魚肉札實、鮮甜。
湯頭勾芡濃稠度適中,再加入蒜末與高麗菜,有點甜,但不膩。
我喜歡把土魠魚泡進湯裡,吸點湯汁,更好吃喔。😍

慶中街郭家綠豆湯
🎯慶中街郭家綠豆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6號
略帶微微焦味的綠豆湯,再配上晶瑩剔透又Q彈的粉角,
吃起來特別有口感,不甜膩,夏天來一杯真的很消暑。
每次都買好幾杯回來冰喔~😍

Ps1. 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家鄉味,不一定合你的胃,但卻是我成長的滋味。
Ps2. 朋友說卡洛爸就是要肩夾煙盒,腳穿藍白拖,真形象啊!
Ps3. 卡洛爸表示:我的眼睛沒那麼大啊!(卡洛表示:這是少女漫畫眼呀!)
Ps4. 南部的長輩,在騎車進巷子時,車速會變慢,伸出一隻腳來慢慢滑行到家,有沒看過呀~~~🤣🤣
♭♬ Carol😘: 悅 耳、歡快的歌~❤️♫♮
17會員
28內容數
手繪 圖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