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談人工智能

2023/0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楊道還 2/15/2023
昨天,天氣不錯,到紐約中央公園轉轉,遇到了個老外。
老外說:「你好?」
我很警覺:「Nee--d hel--p?」
老外笑,說:「我這個老外,中文說的不好,只是打招呼,你,好。」
我笑,說:「你不是老外,我在這個才像個老外。」
老外笑,說:「你不夠老外,我是老外,外星人。」
我問:「咦,你哪來的?來地球幹嘛?來工作?幹啥的?原來的星球不好住啦?」
老外嘆氣,說:「來這兒是為了工作,也是祖星不好住了。」
我問:「你能來地球,那你的祖星肯定屬於第一宇宙的發球?為啥不好住啦?」
老外嘆氣,說:「還不是人工智能搞的。先前,他們研究出了人工智能機器人,能取代人幹活,政府一琢磨,被替代的人怎麽辦,只好養著他們了。然後,他們又研究出了人工智能機器人,能取代人思考,政府一琢磨,被替代的人怎麽辦,只好養著他們了。其實挺好。最後,他們研究出來的人工智能機器人,自己學習了所有知識,進化到可以決策了,也不用政府琢磨了,把所有人養起來了。」
我說:「不錯呀。我們的祖球也快躋身老二宇宙的欠發球了,也研究出了人工智能機器人,能取代人幹活啦。一夥人一天天費勁巴拉地還在幹呢,其余旁觀的也眼巴巴地等著叫好呢。你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老外嘆氣,說:「你有所不知,我一開頭跟你一樣,也是覺得挺好的。每天吃了睡,醒了就是娛樂,覺得就是每天睡兩小時的規定不舒服——我們那兒相當於你們這兒人睡八小時。」
我說:「連這個都替你們想到了啦。科學家講八小時睡眠有利健康。抱怨啥?」
老外嘆氣,說:「是,我一開頭跟你一樣想。我後來失眠,人工智能機器醫人來看我,一開頭還好,後來有次他們以為我睡著了,聊天,被我聽到。那個醫人說:『這個人不行了。再不好好睡覺只好銷毀了。』醫人太聰明,我只能偷偷問人工智能機器護人,是不是有啥大病沒告訴我。護人說:『不睡覺就是最大的病:人工智能已經知道所有知識了,只能學習學習你的夢了,你不睡覺,這點兒用都沒有了。養你幹啥?你自己想想,好意思麽?』這之後,我就申請到你們這個老三宇宙的不發球工作了。」
我問:「來工作?你能幹啥?你天天凈玩兒,能有啥技能?」
老外笑了,說:「我已經不工作了。以前寫點兒自傳,像《The Matrix》什麽的,已經賺夠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aohuan Yang
Daohuan Yang
理工博士,后现代古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