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夢裡沒有的

2023/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六點多,爸爸回來之後,趁著確診這幾天都先躲進房裡,不知不覺的睡著。夢裡我在與一些朋友吃燒烤,夢裡的尾聲,我抱著我的朋友跟他講在未來我會被量產成機器人,而這些被量產的機器人會統一規格化,像我這類型的會被歸類在打掃機器人上,而這些機器人之所以會選擇人類的外型擬真以外,會讓這些機器人保有基礎的情感設定,也就是說這些人是機器學習情感,會在適時的提供業主情感上的安慰。(這樣的設定是為了讓人類更傾向信任機器人,而不單只是相信自己購買的是機器人的人種。)
若現在這個時空是A時空,跟朋友相聚告知對方未來這件事情是B時空,C時空則是真實我已經被量產成機器人的時候。
而在C時空下,人類會越來越少,機器人會越來越多,直到人類滅亡為止。

醒來之後,我突然發現我還躺在家裡,看見門外的媽媽。回想起些芝麻小事,像是今天媽媽陪我去看確診。站在診所對面的機車上坐著。

今天想起樓下的鄰居前陣子過世,如此感觸大概也是因為那個鄰居其實小我媽媽十歲。算是同代人。若要說若一生是一個打怪的過程,那個時空那個鄰居已經gameover了。而我的夢裡,也沒有我的媽媽。

你擔心AI嗎?
你能想像十年以後的自己嗎?
醒來我突然有種恐懼。
但又覺得,或許應該不需要恐懼這些,因為現在就是最美好的時光。

珍惜家人平安的時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會員
288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