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茫與緊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好像失去了目標?
歡迎來到傍晚電台。傍晚電台的宗旨是希望你在這裡能盡力地解放自我,與自我和解。希望你能在這短暫時光中,找尋遺失的自我。
貼心小叮嚀:每篇文章都有電台精心挑選的音樂連結,不妨試試邊看文章邊聽音樂❤️
你還記得這條道路走了多久嗎?還記得你從何時開始迷茫?迷茫了多少?為什麼迷茫?是因為找不到目標,還是目標太遠大?
你還記得是何時開始緊繃?何時開始擔憂未來?何時開始擔憂人生?還記得擔憂未來的原因嗎?還記得擔憂人生的原因嗎?
請不要擔心,因為,這都是未來的事。別擔憂未來的擔憂。
社會快速進步,人們跟著社會進步的腳步努力向前。在這條道路走的越久,產生的不知名情緒越多。不知不覺中,已長久積攢許多壓力,但卻不知如何釋放,甚至暫時迷失自我。「自我系列」目的為,解放你的心靈,讓你與你對話。冀望我能用微薄之力幫助你得到喘息的小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段與自我溝通的短暫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段暫時解放「我」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件屬於「我」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屬於我的小天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專屬於我的興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迷茫時的幽谷與指引當腦中充滿太多資訊,又無法具體想像未來的樣子時,焦慮與迷茫便不期而至。在尋找自我之前,先要學會思考,找到自己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4-23
迷茫與探索:素食先生的心靈之旅素食先生在2022年開始經營素食生活,但近來卻感到迷茫。在尋找自己的道路時,他前往臺北市萬華區的順順堂算命館諮詢紫玲老師,得到一些新的建議與方向。迷茫並不一定是壞事,透過迷茫,素食先生重新瞭解自己,找回了主導權。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4-04-21
自由是場痛苦的學程,令迷茫的人與熊渴望極權:讀被制約的《跳舞的熊》當共產和獨裁瓦解,新興又充滿缺陷的自由往往讓人無所適從;令人們咒罵自由的破壞性,民主沒有如期待般即刻創造富足和夢想,於是人們開始懷念曾亟欲擺脫的過去。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4-03-02
出走,找回你的內在力量:回應心底的疲憊與渴望,斷開委屈與迷茫,突破慣性,微調步調,重回身心最佳狀態 如果現在有一個機會可以讓你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你會希望擁有多少個人的自由時間? 半天?一天?一個月?三個月?半年? 或許有人會潑你冷水表示無論休息多久終究得回來面對現實,不如還是打起精神繼續努力奮鬥,當你聽到類似勸退的話語時,是否也對於自己想要暫停一切的念頭產生了罪惡感? 在過去的職涯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28
2023夏至盤 ▏ 終歸要回到自己,不再在愛中忙亂與迷茫的你,綻放光芒。稍晚,6/21晚間22:58太陽轉進巨蟹,將進入2023的夏至點。 太陽巨蟹合婚神在雙子的最末度,落在四宮,並與一宮海王星形成凶相,在婚姻跟合作關係中的不安、受困、受害者意識將會持續高漲。 覺得在伴侶、深入的一對一關係中憤憤不平?感到受傷、被騙嗎?身處混亂的氣流、八卦中,也讓你勾起陳年、或原生家庭時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3-06-21
忙與迷茫我知道很多事我無法控制,每一個決定都得難,但日子總要過,這次我不知我要過多久才能站起來,這是一個未知數。
Thumbnail
avatar
豆丁星球
2022-06-25
詩人是詩的盡頭—蘇家立《詩人大擺爛》與蘇紹連《曠遠迷茫:詩的生與死》對讀蘇家立與蘇紹連兩位詩人,同在2021年推出了關注主題為「詩壇」的詩集,可惜出版至今,尚未有論者將兩者並置討論。值得注意的是,兩人並非以「論述」傳達自己對詩壇的觀察,而都選擇了「詩」來表現。身處詩壇並參與其中運作中的兩人,在書寫上如何斟酌拿捏尺度?兩人的書寫有什麼差異可以進行比較與對話?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3-06
章三 離不開回憶的人與緊繃的心  俊熙在廁所裡點開浩穰的訊息,他的手在顫抖,密他的人是他的高職同學。他曾經偷偷喜歡著浩穰,但浩穰喜歡的人是瞿和韻。家浩穰跟瞿和韻是天生的一對,甚至可以說是彼此的翻版。他們都喜歡打籃球,同時也都喜歡當關係中和床上主動的那一方。   俊熙暗戀的事被和韻發現了,和韻沒有用這件事威脅俊熙,反而覺得自己找到
Thumbnail
avatar
Yack 葉可
2021-09-21
人生迷茫的時候會想起...今生是第一次與消逝的韓光《今生是第一次》:今生每個人都是第一次,沒辦法完美,但能不斷嘗試。 志浩在九歲的時候,第一次從電視中知道原來生日蛋糕上的蠟燭吹熄前可以許願。她在胸前握起雙手,正要許願,弟弟一口氣搶先吹熄了蠟燭,父親拿起湯匙說趕快吃飯吧!接下來的每一年,畫面重複,人物越長越大,她未曾來得及許願。
Thumbnail
avatar
自在生
2021-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