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書寫]20230223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兩天沒產出~純輸入~
這幾天的話題都圍繞在孩子教育方面,像是奶茶的公司、教育的心態、教學的環境等

一開始主要是有同事再幫問奶茶公司的教育理念如何,再來連我妹也在問~

其實我對奶茶一直以來都是抱持著開心上學就好,我要求的是對人的禮貌及態度,當時在選幼稚園時,校方的教學理念我一律跳過,只聽教育理念,當然最後選這間幼稚園除了我的上述外,也是有很多因素
很多時候推薦這間幼稚園時我都會加一句,奶茶目前的學習狀態很超前的原因,當然學校功不可沒但奶茶本身的學習力也很強,還有我們也都很放手讓她去玩去失敗

反觀我真心討厭很多父母說:「把小孩交給學校後,如果小孩行為徧差就是學校有問題!」、「小孩不乖,那就送去學校給老師教」

試問那些家長們是有多給學校錢嗎????為何一樣的價格老師們就要多付出心力去教育那些學生???為什麼他們不能選擇好教育的學生????(當然這說法有點偏激,但就像我們出社會後,明明接到差不多價格的案子時,如果遇到奧客自己也會不爽是一樣的)

什麼都推給學校,那小孩幹麻還回家??住校就好了壓~~~

真心覺得小孩出生後父母要負很大的責任去陪小孩,看他怎麼發展

舉例奶茶,學校有教三字經剛好我也會背,我就有意無意的唸(不是請她在我旁邊我唸一句她唸一句),她也就在旁邊玩邊聽,直到有一次她唸完了學校教的後,順勢的就把我唸的那些也唸了出來,我跟女人都感到很驚訝

因為我只是唸好玩的,她可能也覺得好玩就也背下來,就醬她學習的速度與同儕相比超前了許多,除了老師覺得驚訝外,也有人問我是怎麼讓她學習??

試問!我該如何回答???如果要我說個建議,那就是放手讓她玩,為什麼要用教的不是用玩的??

就是因為大人覺得小孩的行為幼稚所以才無法陪同小孩,然後要小孩模仿大人!!!要乖一點,要學很多知識,要像大人一樣!!講得我們大人好像一出生就這麼成熟
當陪著小孩一起幼稚時,就會發現他們是怎麼從玩樂中學習,怎麼失敗後再一次的挑戰,直到符合到我們心中或他們心中完美的模樣
想想我們不也是一樣的學習模式???工作上遇到了新的挑戰,也是失敗了好幾次後才會有一套自己的SOP!!
我還是秉持著無為而治的概念,放手的讓他失敗才是最快學習的捷徑!
Zero
Zero
目前會分享的有→魔術、攝影、烹飪、讀書心得、隨便分享 | 很愛看"漫畫",但不知道怎麼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