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生活韻律,身體會告訴我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hoto by Ricardo Gomez Angel on Unsplash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搞懂一件事,那就是:「適不適合我,身體會知道」!
以前上班很忙碌的時候,我的腸胃很差,經常脹氣。
當時不懂身體要告訴我的語言,只是一味以為是我的身體太不耐操:
「別人都可以,你為什麼跟別人不同?」
「一定是你律己不嚴,意志力不夠堅定!」
身體一再提出警告,我卻置之不理,結果就是,我的身體嚴正抗議了,直接讓我倒了……
在家休養的期間,我在家長時間獨處,我才發現,經常脹氣是因為我的身體很緊張,那種工作的節奏,不是我的身體舒服的狀態。
所以,身體在告訴我:
「你哦,我不是設計來這麼使用的!」
「你沒有配備強力電池,你來地球,不是要這樣工作的!」
「你需要長時間獨處!」
這十幾年來,找到了自己的生活節奏與步調之後,脹氣的情況越來越少。
而且,有很多時候,當我感到放鬆的時候,或是做了一個適合我的決定,身體經常會放一個長長的屁來跟我對話,好像在回應我:
「沒錯,這樣做,就對了!這才是我舒服的狀態!」屢試不爽。
如果,每個人的生活是一張樂譜,身體會決定哪裡要多一些休止符,哪裡要多一些快節奏,每個人都不一樣。
如果,我的身體適合鋼琴獨奏,就不該加入交響樂團演奏……
如果,我的身體需要眾人合唱才會愉快,就不該躲在家裡自彈自唱……
我深刻體會出,這是時間整理的基礎:
要拿對樂譜,拿到適合自己的樂譜,否則,只是在浪費時間、消耗身體。
更重要的是,演奏起來,一點也不會悅耳……
讓身體引領你,而不是腦袋。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

  •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
  • 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
  • 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