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過客系列】2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有些人雖然成了你生命中的過客,但卻仍住在你心裡的角落】
第一次接觸到「小王子」,是一個小妹妹說給我聽的。
印象中的她,有著一頭自然捲的及肩澎澎頭。靜靜的,反應有點慢,看著傻里傻氣,臉上卻總掛著笑容。帶著那個年紀不該有的稚氣。雖然就站在你面前,卻像是待在自己的世界裡。
認識她,是因為朋友的第一任女友。就這樣常常二二配對,一起出遊。
有時候小妹妹會來家裡過夜,也是靜靜的。會要我說故事給她聽。有時候是打電話來,什麼都沒說,我就自然的給她說起故事,就著自己對她的觀察,還有朋友說過的一些她的狀況,就照著編故事給她聽。
不要因為世界的惡意,改變了妳的初心
大致就是告訴她。世界還是美好的,有一天妳總會遇到那個懂妳、珍惜妳的人。也許是外面的世界太險惡,讓妳想躲在自己的世界裡,只要覺得安全就先留在那裡吧!也許別人因為妳的不同,而疏遠妳。也許要妳融入這個世界很為難。但妳要相信,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總會遇到那個懂妳的人。遇不到也沒關係,就待在那個妳覺得安全的小宇宙。累了,倦了,偶爾走出來看看外面的世界就好。不要太苛責自己,也不需勉強自己。
有一天,她送了我一本「我喜歡你」的圖文書。也許是要表達對我的感謝,也許....
人說逢十必有一坎。二十歲那年春節,與朋友約好一起出遊。路上發生車禍,造成肩胛骨斷裂。
那時在家躺了一個多月,她會來家裡陪我。聽我說故事,有時候她也會說。身上因為傷不能天天洗澡,還有狗皮膏藥味,她也不嫌臭,總會輕輕的靠在我的肩上,靜靜的聽我說故事。
20歲的年紀,青澀,但懂得靜靜的陪伴,不打擾
40歲的年紀,世故,忘了用一顆純潔的心,不帶色彩的眼睛,與人相交
也許走著走著就散了,但在心裡的角落始終會有那個人的位置
珍惜那些生命中曾經的美好,因為有些事,有些人,錯過了,就不復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216內容數
一個人走在療癒的路上,與我的靈魂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