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山區】禾牧麵食館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主撰/賴芊芝
文-核稿/賴詠婕
影像-攝影/賴芊芝
影像-圖卡/張朝宣
探索時間/2023.01.19
《行動紀錄家》- 步旅翩翩
(本文同步發表於「Medium的行動記錄家」部落格和「Instagram的行動記錄家」社群帳號「city_explorers2023」,喜歡我們的文章或想看見更多溫暖及感動故事的地方,請追蹤、按讚並分享,謝謝。讓我們一同透過影像及訪談,看見故事遇見感動。)
  禾牧是一家位於景美捷運站步行6分鐘、世新大學步行4分鐘的麵食館,店內的配置皆是以咖啡色系為主,身為世新的學生,自然會在上完課時到附近尋覓美食。陶瓷餐具、置物籃都是店家貼心的小巧思,而最讓我有感觸的是店內的音樂,店家播放的音樂以抒情、臺灣獨立樂團居多,聽著屬於自己這個時代、欣賞的音樂,每每都讓離鄉到台北讀書的我有「自己正在經歷著什麼」的感受。
禾牧麵食館室內環境。
  張開雙眼,最喜歡的古早蔥油乾拌麵已送上桌,將細麵條與蔥油一口口送入嘴裡,忽然覺得即便未來也都是一個人又如何?即便在屬於我們的時代裡,我終究走過,並一去不復返,那又如何呢?現在有的是桌上我喜歡的麵,我熱愛的音樂,那麼就先吃完他、先感受音樂吧。
古早蔥油乾拌麵。
  年節回家前的最後一天,再次來到禾牧,上回獨自吃麵時聽到蛋堡的「過程」時內心像是被人輕輕撥動最柔軟的那條弦般,不由自主地停下拿著餐具的手,閉上眼慢慢感受,想著在生命歷程中來來去去的人們,而這一切皆是過程。
店名取自"和睦"的諧音,由來是因為兩個二十幾歲的表兄弟一起創業,希望在工作過程中也能一直和睦共處,寓意溫馨美好。
  今回被一首脆樂團的「黑暗的盡頭」感動到,也許理性面的我們知道所有苦痛、歡愉、不干與焦慮都是過程,但感性層面的那個自己,還是希望著有人在前方引領自己,溫柔地說:「把雙手交給我,把眼淚交給我,讓我在黑暗的盡頭裡和你一起脆弱。」
禾牧的乾拌麵料比起一般小吃店豐富不少有著一塊瘦肉叉燒跟半顆醣心蛋搭配些許燙青菜跟頂層的油酥。
《餐廳資訊》
營業時間:
全天候開放:11:00–14:00, 17:00–20:30
連絡電話:02 2930 8520
相關連結:IG

《行動紀錄家》聯絡資訊
  • Medium:
  • Instagram:
@city_explorers2023
  • G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紀錄家
行動紀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