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迷霧之境-婚攝場勘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揹著感冒登塔曼山
不是開玩笑的
病毒把體力都吃掉了
還有點換氣困難

F健步如飛的說
是不是很簡單
是不是很漂亮

我只能上氣不接下氣說
快把你的很簡單吞回去

塔曼山、玫瑰西魔山和巴博庫魯山等三山連稜,是台北、桃園和宜蘭三地的界線,也是岳界所謂的「塔魔巴縱走」路線,沿途充滿著姿態各異的巨木和原始的林相,讓人彷彿置身在電影「魔戒」的精靈森林裡。

前面700公尺遍布白色小花
坡度陡峭樹根猖狂蔓延路面

中間相對平緩開始出現巨木
忍不住想起巴崚的古地名
也就是Balung橫臥的巨木

但令人傷心的是
好幾棵已經被山老鼠砍成一段一段運走了
面目全非

後段道路愈加狹窄潮濕
草木茂密曬不到太陽
常有積水和泥濘

鮮苔為枯木鋪上厚厚的地毯
蕨類和蕈類熱鬧了整片山林

回程下坡膝蓋有些負擔
不過速度快很多

起霧時氣溫迅速下降
樹林蒙上迷茫的顏色

幾次F活蹦亂跳的往前衝
回頭發現我落後了
又回頭牽我的手說
我陪你一起走

我們的攝影師妹子說
婚禮後的婚紗
就像吵架後還能當朋友

多少人拍完婚紗就分手
完成不了婚禮大關

他聽完我的故事後說
「遇到對的人,就不迷惘了」
這句話讓他很感動

任務已經接近尾聲
我對自己說
迷人的塔曼
完成任務輕鬆提著登山包的F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79內容數
對於思潮澎湃,話卻少得可憐的我來說,文字簡直是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