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初體驗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文 Ms.7
最近很夯的ChatGPT引起很多討論,很多行業也開始擔心,未來將會被取代而丟掉飯碗,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與ChatGPT開始了第一次接觸。

ChatGPT初體驗經過

首先,我用中文,請它寫一篇有關《航站情緣》的影評。
結果,它並不知道《航站情緣》指的是湯姆•漢克斯主演的那一部電影,但是,依舊寫了一篇影評文章給我。
接著,我用英文請它請它寫一篇有關《航站情緣》的影評。
請ChatGPT寫一篇有關《航站情緣》的影評
請ChatGPT寫一篇有關《航站情緣》的影評-2
只見ChatGPT答答答的寫出一篇267字,分成5段的英文影評,完全正確而切題。
後來,我又請ChatGPT將寫出的影評翻譯成中文,結果ChatGPT將文章翻譯成簡體中文。我又請ChatGPT將翻譯修正為正體中文(Traditional Chinese),翻譯得好極了!
請ChatGPT將寫出的影評翻譯成中文
請ChatGPT翻譯為正體中文(Traditional Chinese)

ChatGPT完成的影評

《停在機場的愛情》是一部溫馨而引人入勝的電影,講述了維克托·納沃斯基的故事,他因為家鄉政局動蕩無法回國,被困在紐約肯尼迪機場,無處可去。湯姆·漢克斯在電影中表現出色,他的演技精湛,為觀眾帶來了維克托的細膩而深情的表演。
這部電影是人類精神力量的見證,展現了在逆境中,人類的韌性和希望的能力。維克托被迫在機場生活,他與工作人員和其他旅客建立了關係,包括由凱瑟琳·澤塔-瓊斯扮演的美麗的空姐。維克托與其他角色之間的互動既有趣味性,又感人至深,看著他如何適應獨特的環境並克服挑戰,令人欣喜。
這部電影的一大亮點是創造機場場景的細節注意。機場本身幾乎成為一個角色,我們看到維克托穿越它的許多走廊和與各種人交往。電影的攝影非常出色,繁忙的機場和飛機起飛和降落的畫面為故事提供了視覺上的壯觀背景。
該電影還涉及官僚主義、移民和現代世界的複雜性等主題。它展示了許多移民面臨的嚴酷現實以及旨在支持他們的系統的局限性。然而,它還展示了人類聯繫的力量,即使在最嚴峻的情況下,人們也可以團結起來互相幫助。
總的來說,《停在機場的愛情》是一部迷人而令人振奮的電影,一定會溫暖觀眾的心。它傳遞了希望和堅韌的美好信息,是人類精神力量的真正見證。電影展現了湯姆·漢克斯非凡的才華,還有出色的配角陣容,包括凱薩琳·澤塔-鐘斯、斯坦利·圖奇和奇·麥克布萊德。我強烈推薦這部電影給任何尋找啟發和美好故事的人。

感想

通篇文章,只有電影的翻譯名字《停在機場的愛情》需要修改成《航站情緣》,其他的部分完全無需更動,文情並茂。而且,外國電影的片名、人名本來就是各國自行翻譯的,並沒有對錯問題。
所以,我對ChatGPT初體驗的感想就是,它是一個很強的幫手,只要你能夠給予精確的指示,它就能完成你交付的任務,不完美但可以接受。

❤️按愛心表示喜歡
💬留言表示意見
追踪表示關注
🔗轉發表示認同
💰贊助表示支持👉贊助
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方格子臉書IG
更歡迎追蹤【漫步首爾街頭傻子影劇觀點】出版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宓思槭沙龍開張啦.... 歡迎大家一起來緬懷過去,展望未來,活在當下. 分享彼此的職場酸甜苦辣,日常柴米油鹽,人生體驗觀察,寰宇旅遊手札..... 一杯飲料,音樂中, 緩緩道來心中想說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