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情人 電影心得

2021/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想丟的研究計畫,跟 AI 與人的互動有關,於是決定看這部電影。其講述人類與 AI 如何互動的想像。
電影中的 AI 非常厲害
能幫忙處理大量雜物、文書工作
甚至幫你校對、陪你聊天。
結果男主角最後就愛上他的助理 AI 了。
男主角跟 AI 約會的照片
看完後我在想
人工智慧真的會變電影中呈現的那樣嘛?
那是我想要的 AI Chatbot 嗎?
我希望不是的
我現在會懷疑
只是被電影所呈現出的情境給制約著而已
那只是一種可能的形式
而我們能與 AI 互動的模式
還有無限多種等待著我們去發掘
但如果透過與人工智慧戀愛
能使我們成長,學會怎麼去愛
學會表達自己真實的感受
那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而且我也好想要助理 AI 啊!
文書工作好煩!
我的文章要校對的地方好多!
寫程式遇到的 Bug 好可怕!
好需要有人陪我討論、整理想法!
如果 AI 能做到這些就太好了…
補個印象最深刻的橋段:
Theodore (男主) : Do you talk to someone else while we’re talking?
Samantha (AI) : Yes.
Theodore : How many others?
Samantha : 8,316.
Theodore : Are you in love with anybody else? How many others?
Samantha : 641.
男主角聽到這句話後,臉臭到不行呢…

抬升 Raise
抬升 Rais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