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凌晨三點的破卵針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篇提到取卵療程的艱辛,又想到有兩段取卵回憶特別困難,必須記錄下來。
有一次的取卵手術,因為進入療程之後發現卵泡長大不如預期,我們因而考慮臨時取消週末跟朋友一起的苗栗旅遊行程,只為了等待最適合的取卵時機。沒想到之後因為各種考量,跟醫師討論後決定再多等一兩天,要試著把已經成熟的穩定下來,讓還沒成熟的有機會繼續成熟,因此雖然可以照常旅遊,但要多打好幾支針,旅途中我們因此都一直帶著針劑,到處找冰箱放,還準備了保冰袋避免退冰,中間有一次還為了準時打針,還被迫把臨停車停在路邊,打完針再繼續上路(搞得很像在吸毒....)。
更恐怖的是另一次,在進入療程之後、跟醫生討論手術日期時,因為太太工作關係,時間真的不好安排,東喬西喬之下,只能安排在某一天下午兩點手術(一般手術都安排在一早,因為要禁食禁水8小時以上),但這表示太太要從清晨6點起開始禁食禁水,而且當天早上9點開始開會(當天會議還有一個超級難搞的客戶),要一路開到12點多以外,我真的難以想像她不僅要承受主持會議的辛勞,更要忍耐滴水不沾,一直等到下午兩點動完取卵手術之後才能開始進食。
我想要勸她試著取消會議,但她意志堅定說沒辦法取消,就這個時間吧!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氣和犧牲。這次取卵除了平常會使用的藥劑以外,為了配合取卵時間,我們要在手術前一天凌晨三點起床打破卵針。我很怕忘記,所以特定訂了兩點五十分的鬧鐘。我還記得當天凌晨,鬧鐘響起的時候,我睡眼惺忪的去冰箱把破卵針拿出來(針劑要冷藏保存),還拿好酒精棉片,交給太太,太太就默默的打破卵針。因為破卵針打下去很痛,在凌晨三點看著太太咬牙忍耐、露出痛苦的表情,她打完之後,她沒哭,反而是我哭了。真的很捨不得她這麼辛苦,我看著她這段期間吃這麼多藥,這麼多針都打在她身上,還要大半夜起床打很痛的針,我真的非常心疼。(結果變成是打針的她本人抱著安慰沒打針在哭哭的我.........)
手術當天我們也為了配合手術時間,在清晨五點多起床吃早餐,我還幫太太準備了水果,希望她吃飽一點,能好好度過接下來禁食禁水的八小時。當天早上太太也還是照常準時上班,在會議上一樣表現得非常好,也是極力的跟那位難搞客戶周旋,我相信沒有人會發現,她一整個早上的工作什麼東西都沒吃、甚至連一滴水都沒喝。開完會議之後我趕快開車載她去診所,她在車上感覺很疲累,我想低血糖和缺水應該讓她筋疲力盡。還好到診所之後,護理師很快的讓她去更換衣服,並且幫她打一些葡萄糖,雖然我沒辦法陪同進去,但她有傳訊息跟我說打了葡萄糖點滴之後感覺有好一點,我才比較放心。
每一次的取卵都是未知的挑戰,可以取到幾顆卵子都不知道,就算藥吃了、針打了,也未必可以一如預期。尤其是我們工作很難任意請假,在工作的夾縫中要找到時間進行療程真的很不容易,還好我們都一起熬過去了,也還好最後有蒐集到足夠數量的卵子,還好我們一起這麼努力,也謝謝太太一直這麼堅韌又充滿勇氣。
    檸檬樹
    檸檬樹
    從臺灣到美國,從2021到2023,我們為了成家做了這麼多努力,這一路上的風景都值得好好記錄。這條路雖然不容易,但此刻,我感到無比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