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初玩Docker

揚
發佈於Err500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安裝Docker

進入官方網站,根據自己電腦的作業系統,選擇適合的安裝檔。
切記,注意一下基本的配備要求
下載完檔案後,勾選完條款跟著進行下一步,完成後就會出現Docker Desktop桌面圖示。
以window作業系統,我自己是遇到初次開啟時出現WSL更新的提示訊息。瀏覽一下微軟官方文件後,就照著訊息上的指示更新,完成docker daemon 的啟動。
開啟終端機(Terminal、Bash、Powershell),輸入下列指令以確保有連結到docker daemon。
docker version   
確認安裝完成

後記

以前看了Docker跟VM的比較跟架構圖,在認知上Docker相對於VM較不吃系統資源才對。意外的是每當建立完連結後,筆電風扇立馬加速進行散熱的作業。開啟工作管理員一看,才發現有個vmmem在背景運作,固定會占用2G左右的記憶體空間,看來也許有其他的設定手動分配一下資源,待日後再慢慢研究一番。
10會員
54內容數
遇到的坑、解過的題、新知識的探索、舊時代的遺毒!? 工作後我發現,文件更新往往跟不上新需求的更迭,犯錯的歷史總是不斷重演。因此,我改變了方式,蒐集從程式上、系統上的每一次異常處理過程,好讓再次遇到相同的問題時能快速應變。此專題就是我的錯題本,期待日後不管在工作上或交流上遇到難題,都能輕鬆地應答:有什麼難的,我都踩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