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同事相見

2023/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前的同事中,最具傳奇性人物的角色,就是蕭經理,人很大一隻,脫掉上衣就跟彌勒佛沒兩樣,最喜歡他精打細算且實話實說的個性,還有堅持美食的原則,不喜歡的就是他講話有時候翻白眼像死魚一樣的表情,很欠揍~
和他在過去舊公司的時期,建立了很多革命情感,一方面是出差時就住在公司宿舍,彼此照應,後來宿舍撤掉後,因為同樣是台灣過去的台幹角色,雖然沒有住在一起,也會常約碰面吃飯,他懂得怎樣用最便宜的方式在上海或昆山完成性服務!這個雖然我沒有機會參與到,但是他的「豐功偉業」是經過大家認證的,有次超級期待他也帶我開開眼界,結果居然是去裝文青的巷弄拍照打卡,害我有點小失望(大誤)
我離開前公司後,他還苦撐著,壓垮他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砍了他的薪資~後來憤憤地提了離職,覺得委屈那是當然的,抱怨的話在電話中沒有少過。今天他終於現身台中,可得好好接待一下他!
結果他下午剛認識的朋友就一起約唱歌且續攤了兩次,讓我驚喜的在中華路上居然還有很傳統的那種包廂式唱歌,有媽媽桑作陪,然後小姐們坐在旁邊幫忙服務酒水,霎那間有回到昆山宿舍外那間霓虹閃爍的歡唱店,只是這些小姐,我覺得叫阿姨都不過分啊!到底是怎樣的客群會喜歡這些陪唱小姐?反正今天終於見識到那時代與美感間的落差,約莫一小時左右,終於離開了烏煙瘴氣的環境,可以透透氣找個純聊天的場合~
在KFC點了宵夜,帶到二樓較不會被打擾的區域坐下,開始抱怨這家公司對他有多壞心(講了兩輪),然後再描述了今天在台中的行程(描述了三次!)我是不知道前面兩趴他喝了多少酒,但我有感覺他應該是有醉意了。好吧!反正捨命陪君子,想到之前在昆山託他的福,吃了兩次免費的北平烤鴨(這就是他厲害的地方,可以知道很多省錢撇步)還是犧牲一下我這週最後一次陪老婆聊天的時間吧!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