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咸咸的職場小插曲

2022/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大學時期的實習日子,說真的是的。自以為自己很有個性,不會被這個世界給改變。現在回想,特感謝那時候包容我的任性,且很疼惜以及提攜我的老總還有同事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全職工作,是開心的。但隨著深入了解,才發現原來內部已經那麼波濤洶湧。那份心情,有點。但不是因為政治問題才要離開祖國,而是因為想要挑戰自己的能耐以及抗壓能力,所以決定來到新加坡嘗
當看見身邊同年齡的朋友們工作順利,心情愉悅。待在一個二手煙環境一年多的我,且不管身邊的牛鬼蛇神,說實在話,我真的看不清自己能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有什麼未來。尤其在一個關係良好的客戶面前告訴對方我的離開,他笑著看著我,小聲地說:早點離開也是好事。
就衝著這句話,我知道我做下離開的決定是對的。
通過朋友的姐姐介紹下,我認識了我覺得可以讓我脫離苦海的老闆。
誰知道,這只是一個小插曲。一個為期兩個星期的鹹鹹職場小插曲。
(鹹鹹的味道。感覺有點不妙? 想說的是,眼淚的味道是咸的吧?啊,是那種欲哭無淚的感覺。you know。)
朋友的姐姐是會計師,因為這家公司的老闆是他的客戶(這公司的老闆把賬本交給另一家公司去處理。朋友姐姐才這樣認識到他),知道他要聘請sales and marketing的人,通過牽線,我認識了這位老闆。
和他的面試過程到如今都讓我印象深刻,或許我就是沒見識,頭一次坐在餐廳和這位老闆面試的我,看他一面吃著東西,一面和我對話。我想這也太輕鬆了吧?而且邊吃邊講話,口水會不會噴到我臉上啊?他看著我說:你剛下班也肚子餓吧?吃些東西啊。吃蝸牛嗎?
當時的我雖然還沒有正式成為vegan,但是我很怕吃這些奇奇怪怪的動物(我不是說蝸牛奇怪,只是有必要吃蝸牛嗎?這不是什麼享受life吧?)我笑著搖頭。對方儼然害怕我是因為不好意思所以不敢吃,再三要求我吃,我的性子就是:不吃就是不吃。這不是不給面子,這是互相尊重對方的飲食習慣吧。
大抵沒看過這樣性子的人吧?對方看著我良久,也不再要我吃,但他的語氣態度還是一如既往斯文。而和他的聊天過程也是愉快的。
這間公司的老闆說了,直到如今都讓我印象深刻的兩句話:
  1. 新加坡什麼都沒有,只有兩樣東西。空氣和人才。
  2. 我們是無法想像十年後是什麼樣的生活。這就好像十年前的我們根本無法預想十年後的日子。
面對一個如此有自己想法的公司創辦人,都說了人家是老闆。而且也還蠻照顧以及疼惜我的貴人,我的離開卻是必需的。我不道德綁架任何人,也不想要被任何人以道德之名綁架我的人格。
當然,你是不會看到這個為期兩個星期的經歷出現在我的履歷表上。
沒法子,這個社會多的是膚淺的人。
他們絕不會相信我就是幸運到可以連踩幾個火坑。他們就是不相信有些人好像我,就算說到口水乾都不會想要改變自己的自大上頭。
路不轉,人轉。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又好像不是很了解。
反正,相信“所有的經歷都是必需的,沒有浪費”的我,在這個小插曲中,也是遇到不少人、做了不少事、學了不少東西南北。
我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6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