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的壅塞,所以選擇休息

2023/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言

因為很忙,所以很多的文章都是提前寫好的。
所以難免會和時間對不上,但很多內容都是通用的,再過個一個月,也能夠用得上。

已經沒那麼喜歡連假

結束了二月的兩周補班,終於迎來了228連假。
然後在連假的時候,人們就會忘記了補般的痛苦。
其實穩穩的周休二日,其實是比較好的。

瘋狂的人潮

連假一開始,新聞就已經報導:
"......228連假開始了!破萬人衝小琉球「民宿全滿」.."
就連我的朋友中,還真有要去小琉球的,可見其魅力。
但其實也難怪,在我寫這個段落的當下是2/25,台北氣溫落在13~15度,妥妥的一個寒冷,而小琉球則是大概18~21,算是較為舒服的氣溫。
下去遊玩兼避暑。
國道也是充滿了車潮,像是國五大概就是一個瘋狂塞車。
就算九族文化村,也是塞滿了賞櫻的遊客,讓他們不得不發公告說,請客人去其他的地方。
把錢往外推,大概也是不得已。

上班的疲累

其實平常上班,大家都應該很累。
拿我舉例,部門事情多,而且每天都有所變化,導致每天早上和長官,都得開一個長長的會議,以確保大家手上的進度,然後就中午了。
這時候就只剩下下午能開始做事,但如果不幸下午還有其他會議,或是要去支援業務部門,那就尷尬,只能拼拼湊湊找一些零碎時間做事情,誰叫我們是技術支援部門呢。
這樣下班累不累,真的只想放空了。

什麼叫做休息,每個人的不同

對有些人而言,出去旅行、出去玩、出去社交才是一種恢復。
所以到了連假,總是得好好把握,結果就是高速公路很塞了。
我是沒辦法。
每次出去玩之後,都會覺得沒有休息到,反而還得多一天來好好休息。
對我來說,最好的休息,就是好好待在家中。
好好的吃飯、好好的玩遊戲、好好的看看影片,然後好好地睡上一覺。
這個隔天的我,會恢復過來,然後再繼續面對麻煩的工作。

預期的事情先安排起來

就像我之前說的,接下來三月好忙好忙。
趁著連假,好好的偷跑一陣子。
這樣才不會太忙。

後語

不過話說回來,三月可沒連假,這時候跑出去玩,或許也是個好主意。
畢竟下次連假是清明,那時候可是要掃墓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