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被兩個病嬌同時盯上,會發生什麼

閱讀時間約 28 分鐘

「所以你知道那天,我多高興嗎?就是,我發現你男人死了的那天……我覺得,這是上天把你讓給我了。」他綁住我的手腳,讓我躺在他腿上,用滑膩的手摸我的頭髮。
他餵我喝紅酒,逼我換上那套連體短裙……
我以爲他是我遇見最可怕的人了,可後來才知道,我被他囚禁時,背後還有另一雙眼睛,在享受着我的絕望。
0
23歲那年,我從大學一直談的男友去世了。
我們當時連雙方父母都見過了。
去年他和我一起旅行的時候,在山頂上求婚。
我都答應了。
可他轉眼就不見了。
他去世後,我仍然住在和他一起租的房子裏。
房子很大,上下兩層加起來一百七十多平。雖然空,但我們養了一隻叫多多的邊牧,再加上男友留下的痕跡,讓我覺得很安全。
住在這裏,有時候能讓我覺得,他還在。
所以無論父母怎麼勸我,我都沒換房子。
24歲生日那天,我從外地出差回來,在電話裏騙爸媽說自己約了朋友。
然後發微信給熟悉的西點店,給自己訂個小份的水果蛋糕。
那是男友生前最喜歡的一款。
那蛋糕店是西點師傅一個人打理,一個不到三十歲的男人,長得黝黑,高壯,但手藝很好。
我說一份水果蛋糕,謝謝。
他說生日快樂。
我說你怎麼知道?
他在電話那頭只是笑,不答話。
我道了謝,掛斷電話,但心裏隱隱有些不安,但也沒多想。
撂下電話沒一會,屋外下起了暴雨,雷聲陣陣襲來。天已經黑透了,每一下閃電都顯得猙獰。
我有點怕,就抱着狗子多多看電影,等蛋糕。
看了一大半,突然整個屋子一片漆黑。
停電了。
我開了手機的燈,卻抱着狗不敢動彈。
這時,門口響起了鈍重的敲門聲,狗子蹬了我兩腳,迅速躥向門口,狂吠起來。
1
「誰啊?」我站在門口問。
「你的蛋糕。」
我長出了一口氣。
是西點師傅的聲音。
我把狗子趕到廚房,她太兇了,關起來,纔敢去開門。
接了蛋糕,我發覺那分量很重。
「我只點了小份的……」
「你過生日嘛。」
我笑起來,「會很胖的。」
師傅沒答話,往屋裏看了一眼,「停電了?」
我點頭。
「幫你修一下?」
「你會?」
「我開店的,這東西不會?」
他很快讓屋子重新亮了起來。
我這纔看清,他全身都已經溼透了。
我說,「真是麻煩你了。」
他看了眼廚房。那裏面,我的狗還在叫囂着。
「不麻煩,」他的目光轉到我身上,「我還沒喫飯,要不,我陪你過生日吧。」
2
「今天太晚了,不如……改天,我請你喫飯。」
我走向門口,想要替他開門。
可他一步上來,抵住了門口,「外面雨很大。」
我被他的動作嚇了一跳,本能地想要發怒。可是,他比我高了一頭,身形寬闊,我根本不敢惹怒他。
「我可以把傘借給你……要不,幫你叫輛車?」
他沒答話,只是看着我。
「小辰,你相信一見鍾情嗎?」
我不記得我告訴過他我的名字,「你想說什麼?」
「我對你就是一見鍾情。從你第一次來店裏,我就喜歡上你了。」
他說話的時候,死盯着我。
那眼神很奇怪,不是認真、或者堅定的眼神,只是我讀不懂。
「你跟我在一起吧,我會對你好,對你很好……」
對我很好,就堵着我家的門口表白?
我深吸了一口氣,試着用最鎮定的語氣回答他。
「師傅……」
「我不叫師傅,我叫徐虎。」
「好,徐先生,我……我有男朋友了啊。」
他愣了一下。
溫柔的表情,在一瞬間,變得冰冷。
「你……有男朋友?」
「是啊,他加班去了,很快就會回來的。」我擠出個笑容,「所以徐先生,你先走吧,免得他回來不好解釋。」
這家裏有很多我男友的痕跡,包括門口的男士拖鞋。而且我男友也去過他的店。所以我這麼說,應該很可信。
可是……
「爲什麼?」他質問着,「爲什麼騙我?」
「我沒騙你啊。」
「年初,你拿着這款蛋糕去過墓地。那墓碑,是誰的啊?」
3
他到底知道我多少事?他怎麼知道的?
男友還在的時候,我們經常光顧他的蛋糕店。後來爲了方便,加了微信。
但除了訂蛋糕和付款,我們從沒聊過天。
我也沒在朋友圈透露過男友過世的消息。
所以這所有的信息,都是他默默窺探出來的!
想到這裏,我立刻跑向廚房,想要把多多放出來。
只有她能保護我。
可剛剛碰到門把手,就被他拽住了衣服。
他一扯,我整個身子都倒飛了出去,躺在地上。
緊接着他壓了上來,用一塊毛巾捂住了我的嘴。
那毛巾味道很怪。
大概是迷藥。
我想要屏住呼吸掙脫出來。
可他只用一隻手就扣住了我兩條手臂,坐在我的腰上,無論我如何掙扎,他都紋絲不動。
我的氣力很快耗盡,開始不得不呼吸帶着迷藥的空氣。
和電影裏演得不一樣,我呼吸了很久,纔開始頭暈。
這期間,腦子裏無數可怕的念頭閃過。
我怕極了,開始抽泣,眼淚大顆大顆地滑落。
他盯着我,在我最害怕的時候,就那樣死盯着我,甚至帶着詭異的笑意。
我讀懂他的眼神了。
是瘋狂。
4
醒來的時候,我坐在沙發上。
燈光很亮,茶几上擺着水果蛋糕,已經插了蠟燭。
徐虎也不見了。
我於是起身,想要悄悄離開這房子,可剛走出一步,突然腳下一絆,整個人跪在地上。
我低頭,看見自己的雙手,雙腳分別被綁在了一起。
我用力試了幾次,根本掙脫不開。
躺在地上,也沒法爬起來。
我被這處境嚇壞了,忍不住大顆大顆地掉眼淚。
此時我聽見廚房的滑動門開了。
接着是徐虎沉重的腳步聲。
他快步走過來,將我扶起來,嘴裏唸叨着,說小辰你沒事吧?
我哭着,央求着,我說我所有的錢都可以給你,求求你放了我。
求你。
他被我逗笑了,說我不要錢啊。
「也不會放了你。」
我的眼淚仍然止不住,就在此時,我透過廚房的門縫,看見了多多。
她躺在地上。
胸口的起伏,已經輕微得難以察覺。
而我此時才發現,男人手裏,正拿着一把尖刀。
我腦子一陣劇痛。
「你把多多怎麼了?你把她怎麼了!」
他回頭看了一眼,「迷暈了,不然會很吵。」
「她沒死……」他神色平靜,「小辰,只要你聽話,我不會傷害你的。」
他露出討好似的笑容,「你聽話就好。」
說完,他坐到我身邊,用手裏的刀子弄了一大塊蛋糕,端在我面前。
「啊。」他示意我張嘴。
我順從張開嘴。
看着那刀尖,緩緩將蛋糕送進我嘴裏。
混着我自己的眼淚。
「好乖。」
5
他從廚房裏拿了紅酒和杯子,和我一起喝酒。
讓我躺在他的腿上,一起看電影。
他和我說,已經暗戀我兩年了。
他的手一直在摸着我的頭髮,那手滑膩膩的,又可怕,又噁心。
「所以你知道那天,我多高興嗎?就是,我發現那個男人死了的那天……我覺得,這是上天把你讓給我了。」
我又想男友了。
在山頂求婚時,他說,會永遠護着我。
他食言了。
他食言了,現在,沒人護着我了。
「再喝一點吧。」我說。
「再喝一點?」
「是啊。」
徐虎很開心,又倒了些酒。
他把我扶起來,餵我喝了一杯,自己也喝下一杯。
我說還要。
我故意讓酒液從脣角泄出一滴,故意用舌尖擦拭,故意讓碎髮粘在側臉上,故意用迷離的眼神看他。
我說,我們多喝點。
他開始順從,一杯接着一杯地倒酒,喝下。
我想,他知道我的很多信息,可他大概不會知道,男友走後的半年,我獨自喝過多少酒。
我早已沒法將自己灌醉了。
6
他比我多喝了幾杯,到凌晨兩點的時候,終於緩緩睡去。
而我則用被綁着的雙手,拿起他那把尖刀,讓刀刃在兩手幾毫米之間的空隙裏割繩子。
好在那刀子銳利,手腳的繩子在十分鐘之內就被我割開。
我回過身去,想去拿手機報警。
那手機我到家之後就沒動過,應該還在手包裏。
我看向那男人,他此時睡得愈發安穩,鼾聲陣陣。
我於是躡手躡腳地走向門口的衣架,在手包裏翻找。
可是,手機不在。
「你是要找這個麼?」
我猛地回頭。
看見那男人手裏,正拿着我的手機晃動着。
7
雖然被他算計了,可好在,我爲了那手機,此時所站的地方,離房門只有一步遠。
能逃出去,比什麼都強。
被嚇得尖叫了一聲之後,我立刻躥向房門,扭動鎖頭。
可他更快。
像一道影子似的衝了過來,從沙發到門口,只用了一瞬間。
在我打開房門的那一刻,他一把扯住我的頭髮,另一隻手裏,還抓着那把尖刀。
我又疼又怕,瘋狂地大喊。
就在此時,一聲高亢的犬吠。
是多多。
她不知什麼時候醒了過來,從拐角處飛躥出來,一口咬住了那男人的手臂。
男人喫疼,放開了我的頭髮,本能地掙了兩下,可是多多咬得很牢。
我擺脫了掌控,連滾帶爬地衝出門,抵在門口大喊,「多多!」
她得和我一起走!
可等我回過頭,卻看見,那男人已經將尖刀刺進了多多的肚子裏。
鮮血湧出來,已經在地面上鋪了一大片。
可是多多仍然咬着那男人的手不放。
無論他如何扭動手臂,如何抽動刀子……
而多多的眼睛,一直看着我。
眼角有淚水。
和人類一樣的淚水。
「你要好好活啊。」
我又聽到了男友臨死前的話。
「不能陪你了,但你得活下去!」
我猛地關上門,想要敲鄰居的門,卻立刻意識到,鄰居的門還沒開,我可能就又落入魔爪了。
於是我回身跑出樓門,一路跑向深夜無人的馬路。
8
大雨傾盆,幾秒內就溼透了我的全身。
但我卻感謝這場雨。
這種能見度底下,只要我跑出幾百米,他就沒法找到我。
只要我找到一個人幫我報警。
可是,小區的門衛室是空的,小區外的所有店鋪都關着。
城郊的馬路上,只有路燈發出的幽黃色的光。
雨幕之下,零星的車子飛馳而過。
我揮手,叫嚷,可沒人爲我停車。
我不敢停留,我知道那男人很快就會追上來。
我於是沿着馬路跑起來,終於看見數百米外,一個加油站亮着燈。
我知道,那是這雨夜裏,唯一的生路。
雨水不斷衝進我的口鼻裏,每呼吸幾下就會嗆到一次。
我穿着睡裙,赤着腳。
積水沒過了腳踝,不時踩到的石子傳來鑽心的痛。
溼透的衣服很冰很冰。
但我顧不得了,拼命用最快的速度跑着。
三百米,兩百米,一百米,五十米。
我終於衝進了加油站裏的便利店。
撲通一下倒在地上。
那穿着工作服的女店員看見我,嚇了一跳。
我說,「救我,有人在跟蹤我,求你,救我!」
9
我躲進了那便利店的倉庫裏。
這地方很暖和。
而那店員則慌忙報了警。
我知道,自己已經安全了。
數百米的距離,三四條岔路,看不見人的大雨裏面,他不可能再找過來。
想到這,我只覺得這倉庫是我呆過最溫暖的的地方。
甚至讓我有了一絲睏意。
可是,兩分鐘之後,我聽見便利店的歡迎語音再次響起,又有人來了。
「95,加兩百。」
是那男人的聲音。
他開了車子!
是啊,他會開車追我!
而加油站是最近的能報警的地方,他一定會來!
10
「您找什麼?」女店員問。
我聽見那男人在貨架之間不斷踱步。
他在找我。
「你們這,有創可貼嗎?」那男人搪塞着。
「你後面兩排,右手邊。」
「好的,謝謝你。」
那男人的腳步聲又響了起來。
離倉庫的門,離我,越來越近。
我不敢呼吸,只能捂着嘴,無聲地掉眼淚。
啪嗒,啪嗒,啪嗒。
他的腳步聲越來越大。
在倉庫門邊的時候,忽然,停了下來。
許久。
他始終沒走動。
我覺得,他隨時都會打開門進來。
「沒找到嗎?」
又是那店員的聲音。
「沒有,你們這倉庫裏面好像漏水。」
那是我身上的雨水。
我被淋了太久了,身上的水此時還在不斷流下,擴散,此時已經流出了倉庫的門底。
「哦沒事,我等會去修,謝謝你啊。」女店員說着。
「嗯。」
他的腳步終於再次響起。
漸漸走遠。
可是這家店太安靜了,安靜得令人窒息。
我能清晰地聽見他將東西放在收銀臺上,店員用激光掃碼,按鍵盤。
「16塊,你買這麼多創可貼?」
他點頭,「被我家狗咬了。」
「啊?誒呦,這麼嚴重!」女店員似乎看見了那條傷口。
「這不正要去醫院呢麼。」
「那你趕緊吧,好像得打好幾針。」
那男人笑了一下,腳步聲又響起了。
然後,是超市門口那自動播放的語音歡迎詞。
他開了門,他要走了。
「誒等等……」
是女店員的聲音。
「怎麼了?」
「我……我本來不想麻煩你的,而且你又傷了……」
男人笑了一聲,笑聲,很柔和。
「沒事的,你說。」
「你能多陪我們一會麼?」
「你……們?」
「對,剛纔有個小女孩被變態跟蹤了,躲到我這來了。」
「變態?」
「是啊。」
「沒報警?」
「報警了,但還沒來呢,估計還有幾分鐘就到了吧……你多陪我們幾分鐘吧。」
「嗯……」
「求你了,你這麼高,變態看到你就會跑的。」
「也行。」
「太謝謝你了,太謝謝你了。對了我把錢退給你吧。」
「不用……對了,你這裏有可樂麼?」
「我去給你拿!」
「多謝你啦。」
腳步聲。
和更鈍重的腳步聲。
冰箱的門開了。
忽然,砰。
一聲悶響。
那是肉體倒地的聲音。
然後是腳步,男人的腳步,不慌不忙地,越來越近。
倉庫的門,開了。
11
我被重新捆住了手腳,用膠帶捂住了嘴,塞進了車子的後備箱。
我在車子裏不斷顛簸。
我知道,車子在向我家行駛。
那是我的家,可我確信,再次回去,會變成我的牢籠。
正絕望的時候,我突然聽見了一聲警笛。
是警察。
與此同時,車子也開始減速。
我必須讓警察知道我在這裏!
我開始瘋狂地踹後備箱。
可我被捆住了手腳,橫臥在車廂裏,根本無法向上使力。我只能用腳踹車廂的邊緣。
車子緩緩停了下來,可此時,車廂裏傳來激昂的音樂聲。
是那個男人,在用音樂掩蓋我的聲音。
我聽見對面的警察大喊着與男人交談,夾雜在敲擊車身的雨聲和搖滾樂句裏。
我試着晃動車身,可很顯然,那幅度不足以引起警察的關注。
半分鐘後,車子再次開動了。
警笛聲,也漸漸遠去。
等到後備箱再次打開,我看見的,又是那男人陰鶩可怖的臉。
「你渾身都溼透了,我幫你洗個澡,換身衣服吧。」
12
他把我推進浴缸裏,用水龍頭沖洗着我。
泥漿混着眼淚,從我的身體上滑落,一點點從下水口流逝。
浴室裏的地面污濁不堪,角落裏,是大片大片的狗毛。
我想,那是多多的。
這次,他沒綁住我的手腳。
就連他也明白了,我根本不敢反抗了。
他停下花灑,拿出醫藥箱。
用棉籤佔了紅藥水,另一隻手握住我的腳踝,抬到他眼前。
他仔細地看我腳上的傷口,然後用棉籤按上。
他的手力量很大,腳踝被他攥得生疼,棉籤按住傷口時也傳來刺痛。
我本能地縮腳。
「別動。」他說,「腳很漂亮。」
「一會進屋,你化個妝,我幫你,換身衣服。」
「你有件白裙子,露背,連體的。」
「我喜歡白色。」
他盯着我的腳,自顧自說着,眼裏有可怕的光。
「換完,我們一起過生日。」
「然後我和你表白,剛纔我表現得不好,這次我重新表白一次。」
「這次,你要答應我哦。」
其實這一刻,我已經顧不得憤怒了。
只有畏懼。
我渾身抖着,一句話都不敢說。
更不敢有半句拒絕。
還不如死了。在那個浴缸裏,這個想法越來越清晰。還不如死了。
就在此時,我聽見客廳外,門上有鑰匙轉動的聲音。
那是整個晚上,我聽過最動聽的聲音。
是趙哲。
13
我常年出差,多多之前都是男友在照顧。
而男友去世後,我在這座城市最信任的人,就只剩下我倆的大學同學,趙哲。
他沉默,老實,對男友和我都很好。
我的男友一度懷疑趙哲喜歡我,可趙哲從未出現過任何苗頭,這懷疑也就不攻自破。
男友走後,我出差時餵狗的任務,就給了他。
他會每天早上上班之前進我家,爲多多鏟屎擦尿,續上水和狗糧。
而我這次回來忘了告訴他,他也就自覺地來我家。
不過現在也就凌晨五點多,他竟然,來得這麼早。
門鎖轉動之後,我聽見腳踩在地板上的聲音。
「多多?我來了多多。」
聽見趙哲呼喚多多,我的心都要碎了。
浴室裏,那男人也警惕了起來,他一隻手緩緩抬起,按住了我的脖子。
只要我一出聲,他就會讓我窒息。
我們倆,都在默默地聽着屋外的動靜。
「去哪了多多,還在睡?」
趙哲在屋裏不斷踱步。
上了樓,又從樓下下來。
「趙叔叔今天特意早起來給你洗澡的。」
他的語氣和往常一樣平靜淡漠。
聽起來讓人踏實得很。
那腳步,緩緩走近。
「又去浴室玩水了?」
趙哲忽然問了一句。
一句,讓我驚喜不已的話。
因爲,多多,從來不玩水。
他怎麼會問這個?
他在說給我聽。
所以,趙哲知道,這屋子出事了。
14
趙哲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而徐虎也拿起了手邊的刀子。
他示意我站起來,大手擒着我的脖子,讓我跨出浴缸。
我試圖落腳重一點,提醒趙哲。
可就在落腳的一剎那,徐虎的手突然猛地一提,我氣息一窒,腳下竟然蹬空了。
然後他突然將我扯到他懷裏,用整個手臂勒住了我。
那手臂像鐵栓一樣粗而堅固,而且越來越緊,只允許我保留一絲氣息。
他就這樣擒着我,緩緩挪到了門邊。
而趙哲,似乎也走到了這裏。
「多多?」
他輕喚了一聲,把手轉動。
緊接着,門以一種不正常的速度被猛地打開。
那一瞬間,徐虎瞬間甩開了我,同時另一隻手拿着尖刀急速刺向門外。
我被摔在地上,卻正看見……
徐虎刺空了。
從我的視角看去,門外空空如也。
忽然,趙哲從門的一側撲出來,將徐虎撞出了我的視野。
15
我從地上爬起來,追出門。
正看見趙哲將徐虎撲倒,用手掐住對方的脖子。
可他太瘦弱了。徐虎雙腳一蹬,竟直接將趙哲掀翻在地。
而後徐虎迅速起身,瘋狂踹着蜷在地上的趙哲。
他雙手撐着牆壁,每一腳都抬得高高的,用盡全身力氣跺下去。
而且每一下,都踹在趙哲的兩肋。
我愣了片刻,眼睜睜看着趙哲被踹了兩三腳,這才緩過神來,發現先前徐虎手裏那把尖刀,已經落在了不遠處的地上。
我迅速跑過去,將那刀子撿起來。
很奇怪,那就是我家裏的一把西式切肉刀。
可我現在用雙手拿着它,卻全身都在顫抖。
「別打了!」
我大聲喊。
可徐虎仍然在發狂,嘴裏叫罵着,每一腳,都在趙哲的身上發出沉悶的響聲。
我用刀凌空用力揮了兩下,提高了音調。
「給我住手!」
徐虎終於停了下來。
他喘息着,抹了一把臉上的汗,指着趙哲問我,「小辰,他是誰啊?」
「我朋友!」
「你朋友?」他走上前,「你錯了小辰,他是和我一樣的人。」
「他和你不一樣!」
「你不懂,你不懂男人看你時的眼睛。」
他從陰影裏走了出來,看了眼我手裏的刀子,「你幹嘛拿刀子對着我?」
他昂起頭,站直了身子,居高臨下地看着我。
「我給你做甜品,幫你洗澡,爲你治傷,你拿刀對着我!?」
他的眼裏,一瞬間,充滿了兇惡。
「你拿着刀子對着我,就爲了這個人!?」
聲音,也變得異常尖利。
「小辰,我是想要好好對你的,我真的想要好好對你的!」
他一步衝了過來,拽住了我的頭髮,把我拽向客廳。
突然,他腳步停了下來。
因爲我把刀子,刺進了他的大腿。
可是,他只是停下腳步,一聲不吭,抓住刀柄,直接將刀子拔了出來。
血噴出來,濺到我臉上。
接着他扯着我的頭髮將我拽起來,另一隻帶血的手高高舉起,一巴掌扇在我臉上。
那股巨大的力量,將我整個人扇倒在地上。
那刀子掉落了。
我伸手去撿,手卻被他一腳踩住。
我再也忍不住,尖叫起來。
然後我看見他撿起了那把刀子,蹲下來,將刀尖抵在了我的臉上。
「我問你最後一遍,」他的眼睛已經變成了猩紅色,「跟不跟我在一起?」
我能感受到,臉上,越來越痛。
「說啊?」
我很害怕。
我怕我不答應他,整個臉就要毀了。
可是我答應他,之後呢?誰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來?
「說啊!」那疼痛越來越尖銳,一滴溫熱的液體,已經從我的臉頰流到了下巴。
「說你媽啊!」忽然,我聽見了一聲低吼。
16
徐虎回過頭,而趙哲已經掄起了一根高爾夫球杆,打在徐虎頭上。
徐虎立刻倒了下去。
接着趙哲騎在了徐虎身上,掄起那杆子,一下下打在徐虎頭上。
徐虎試圖抓住對方的手,卻在兩下重擊之後,手上失去了所有力氣。
而趙哲的球杆,仍然在一下下地揮擊。
徐虎的表情已經僵硬,躺在地上,圓睜着眼睛,頭顱隨着擊打一次次地滾動,又被脖子帶回到原位。
像死了一般。
我本能地想要按住趙哲,以免鬧出人命。
可是,剛要開口,卻又止住了。
我竟然從內心裏,希望趙哲繼續打下去。
砰。
砰。
砰。
我好像,沉浸在這種聲音裏了。
可是,我和趙哲誰都沒有注意到,徐虎的另一隻手,還攥着一把刀子。
他竟然還沒放手。
我只看見光亮一閃而過。
而後趙哲悶哼了一聲,捂着肚子,那支球杆,被舉到了最高處時,從他的手裏滑落。
然後,我清晰地,又聽見了兩聲,刀子刺入肉體的聲音。
短促,而有力。
趙哲側着倒在了地上。
背對着我,倒在了徐虎和我之間。
片刻的寧靜之後,我看見徐虎緩緩從趙哲的身後站起。
他很高。
高到站直身子,便遮住了客廳裏的燈。
他邁過趙哲,向我走來。
像一隻惡獸。
突然,他腳下一滯。
是趙哲,用雙臂抱住了他的腳踝。
「走!」
「小辰!」
「走啊!」
17
徐虎的刀子再次朝着趙哲落下。
可是這次,正中趙哲的下懷。
趙哲一瞬間放開了徐虎的腳,雙手抓住了徐虎持刀的手。
「走!走!」
趙哲高聲喊着,沒有其他任何詞語。
可是……
爲什麼一定要這樣呢?
車子翻轉之後,我的男友被卡在駕駛艙裏,讓我走。
我走了,車子的火一下就燃了起來。
還有多多,咬着徐虎手臂的時候。
我也走了,現在多多的屍首我都找不到。
憑什麼。
憑什麼都讓我一個人走啊!
我左右掃視了一圈,正看見地毯上被我割斷的幾節繩子。
我抄了一根,在兩隻手掌上都纏了幾圈。
然後撲向徐虎。
我不想走了!
18
那繩子套上了徐虎的喉嚨。
而他的刀子,被趙哲用全身力氣禁錮着。
徐虎沒法呼吸了,唯一一隻富餘的手,試圖抓住身後的我,也只能徒勞地揮動,威脅最大的一次,不過是扯掉了我的一綹頭髮。
可是,他仍然頑固地扭動着身子,試圖將我從他背上甩下去。
力量很足,僅僅左右甩動,已經讓我的雙臂痠痛難忍,手掌也被繩子磨出了血。
而最危險的是趙哲。
他身下的血液,已經鋪散成了一灘,而且仍在擴大。
現在,我只能寄希望於在他失血過多脫力之前,徐虎能先窒息暈厥。
十秒。
二十秒。
三十秒。
之後,我就失去了時間概念。
我只記得,徐虎倒下的時候,我再次不爭氣地哭了,泣不成聲。
淚眼裏,我看見趙哲對我笑了一下。
那是整個晚上,最溫暖的東西。
19
那天晚上,我將徐虎捆好,用趙哲的手機報了警,叫了120。
徐虎數罪併罰,很快就宣判了。他沒有親人,自己都沒再上訴。
多多的屍首在冰櫃裏被找到了,安葬在了郊野的山坡上。
而趙哲在醫院裏躺了兩個月,所幸的是,身上四處刀傷,都沒有傷及要害。
但因爲腸道受損,一直都要喫流食。
我去過廣東,知道那裏的粥可以做得很好喫,於是就學了來,不飛的時候,就煲粥送到醫院。
那天晚上,月亮很大,我去醫院看他,一起在醫院的院子裏散步。
他說其實這些年,一直都對我有意思,但我畢竟是兄弟的女朋友。
我其實知道他要說什麼。
他住院的日子,一起相處,他的心思我已經明白。
「我知道,你會認爲,答應我,是對他的背叛。」趙哲聲音很沉,很溫柔,「可是,爲什麼不換個角度想呢?」
「換個角度?」我回了一句。
他輕聲笑了一下,「換個角度,我是下一個保護你的人。」
「我想想,」我說,卻忍不住嘴角的弧度,「讓我想想吧。」
20
趙哲出院後,我終於退了那房子,住進了趙哲的家。
他做了一桌子菜,儘管因爲有傷,連單手持鍋都勉強。可他就是不許我插手。
菜的味道比他的兄弟重了些,不過,也挺美味的。
那天晚上,第一次躺到了他的牀上。
我們都很矜持,直直躺着,沒一會就沉沉地睡去了。
然後,我做了個奇怪的夢。
是我死去的男友。
他大喊着:「走!」
「走啊!」
我驚醒了,一身冷汗,腦袋劇痛無比。
是偏頭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可我來時沒帶止痛藥。
趙哲睡得正香,我只能自己爬起來,走向客廳。
可我沒找到藥物,卻在電視下的抽屜裏,翻出了一摞摞的照片。
那是我的照片。
私密照片。
是我獨自一人在家時被偷拍的。
有客廳的,臥室的,浴室的……
還有,我被徐虎捆住手腳的……
這些照片是哪裏來的!?
我突然想起了徐虎說過的話。
「你朋友?你錯了小辰,他是和我一樣的人。」
「你不懂,你不懂男人看你時的眼睛。」
我腦袋的疼痛愈發劇烈了。
像有一根電鑽從太陽穴穿了進去。
我明白了。
我全都明白了。
從照片上看,趙哲應該在我家的許多角落都安了攝像頭。
這就是爲什麼趙哲會知道我家裏出事了。
這就是爲什麼徐虎在被警察審問時會說,有人告訴了他關於我的所有信息。
等等……
只有這些嗎?
不,還有一件事。
我男友的死。
21
「小辰?」
臥室裏,傳來了趙哲輕聲的呼喚。
仍然是那副溫柔的聲音。
「你在哪啊?」
我把那些照片放回了遠處,關上抽屜。
「沒事,我上個洗手間。」
我深吸了幾口氣,平復了心情,重新,回到了他的牀上。
他一翻身,順勢將我摟住。
那一刻,我突然覺得,他的手,比徐虎的還要噁心百倍。
可我不能發作。
我要把這一切都弄清楚。
我要讓每一個傷害我的人,血債血償。
22
那之後的三天,是我一生中最煎熬的日子。
和仇人共處一室,強顏歡笑,甚至擁抱。每一刻都生不如死。
好在,三天內我查到了許多關鍵信息。
只差最後的確認。而這確認,需要我撬開趙哲的嘴。
第四天的凌晨兩點,我打開了臥室的燈。
將一杯滾燙的水,撒在趙哲的胸口上。
他驚醒了,慘叫着,這才發現,自己已經被捆住了手腳。
「別掙扎了,徐虎用過的捆綁技巧,扯不開的。」我說。
「小辰,你幹什麼?」他驚恐地看着我,「你幹什麼!」
「問你幾件事。」
「你先放了我,我什麼都告訴你。」
我笑着搖頭,「這可不行,你畢竟殺過人。」
「我……我殺人?」他擠出一絲微笑,「徐虎他,還活着不是麼?」
「可我的男友死了。」
我本來想要維持一副冷血的樣子,可是說起男友,嗓子仍然哽咽了一下。
「他死了,和我有什麼關係?」他叫嚷着。
我拿出手機,打開一段視頻。
那是徐虎囚禁我時的視頻。
「照片,視頻,你很喜歡偷窺我啊趙哲。」我嘲笑着,「你在我家放了十幾個攝像頭,趙哲,十幾個。」
「那又怎麼樣!」他終於慌亂了起來,「如果不是那些攝像頭,那天晚上我怎麼救你!?」
「是的,你救了我,爲我受了傷……」我深吸一口氣,「可是,我的信息不也是你泄露給徐虎的麼?包括名字,生日,什麼時候出差,什麼時候回來,甚至包括男朋友墓地的地址!」
「這一切,還不是你導演的嗎!」
「英雄救美啊,趙哲,一定很爽吧?」
我彎腰,將早已藏在牀底的高爾夫球杆拿了出來。
那是趙哲在那一晚用過的,也是男友生前最喜歡的一支。
我有時候會覺得,是這支球杆,一直在保護我。
而現在,我把它抓在手裏了。
「下面,我問你什麼,你答什麼,不然,我打斷你的腿。」
我高高舉起球杆,「去年11月3日到14日,你在做什麼。」
「小辰,這麼久了,誰記得啊!」
我搖頭,「回答錯了。」
球杆落下,直砸向他的脛骨。
23
我等了好一會。
等得不耐煩了,他才停止了慘叫。
「我重新問,趙哲,去年11月16日,我男友的車子,電池起火,而在11月3日,那車子被你借走了。」
「我只是借車啊,我總是借他的車。」他帶着哭腔,慌亂解釋着。
「是,但以前每一次,你都是旅行或者出差,我託人查過你的記錄,那11天,你沒入住過任何一家外地的酒店,所以啊,11天,你做了什麼?」
他不敢說話了。
「趙哲,還是那個問題,去年11月3日到14日,你在做什麼。」
他仍然沉默,於是球杆再次落在了他的斷腿上。
24
「我殺了你!我要殺了你顧辰!」
「說啊!說你做了什麼!說你在電池上動了手腳。」
「是啊!怎麼樣!我就是要殺了你男人,怎麼樣!我還要玩他的女人,睡他的女人!」
「我男朋友把你當兄弟!」
「他在大學的時候怎麼嘲笑我的你看見了嗎?他對我做過多少惡作劇你知道嗎?」
「就因爲惡作劇?」
「你知道那些惡作劇都是什麼?有多羞辱你知道嗎?他家境好,長得帥,他只需要請室友喫飯就能讓大家喜歡他,和他一起來整我!孤立我!你懂嗎!?」
「可是他畢業後,一直在幫你!」
「我他媽不要他的施捨!我要他贖罪!」
「所以你就殺了他?是嗎?所以你殺了他!」
「我動那電池……我只是想把他燒傷,誰知道他會被困在車子裏!」
「你承認了。」
「什麼?」
「你承認了,這一切都是你做的。」
25
我緩緩走向桌子,將左臂放在桌角,拿着球杆,用盡全力砸了下去。
劇痛襲來,夾雜着筋骨的脆響。
我知道,自己的左手應該斷了。
「你……做什麼?」趙哲不解地看着我。
我忍着痛,將那球杆扔給趙哲。
他將球杆本能地握在手裏。
現在那球杆,有他的指紋了。
「今晚的事情是這樣的。」我一邊梳理着思路,一邊緩緩說着,「我和你躺在牀上,在聊天時,你說漏了嘴,我於是識破了你的所有計劃。」
我走到牆角,蹲了下去,「你氣急敗壞,拿着球杆打斷了我的手臂。而扭打中,你因爲虛弱,球杆被我奪走。我打斷了你的小腿。爲了防止你再次襲擊我,我將你捆了起來。」
「你在說什麼啊小辰?」
我抱緊自己的雙腿,拿出手機,看了看時間,「他們,應該到了。」
突然,一聲鈍響,門被踹開了。
是警察。
我忽然嚎啕大哭起來。
「救我!」我大喊着,醞釀了許久的眼淚及時地滾落。
「救我啊!!」
「他殺了人!他殺了人!!」
26
趙哲宣判的那天早上,我去了男友的墓地。
我跟他說了兩件事。
「以後啊,蛋糕都由我來爲你做了。」
「還有,不會再有人欺負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每一個人都可能被討厭,你能接受嗎?今天在讀諮商理論中的其中的章節:阿德勒心理治療。Adler採用現象學取向,現象學指的是個人的主觀經驗,也就是人們知覺到外在世界的獨特方式,與對經驗的詮釋,對於主觀的現實包含個人的知覺、想法、感受、價值觀、信念、執念與結論等,但往往我們所認為真實的經驗並不一定是真實的,有時候要了解一個人得先進入這個人
    avatar
    心旅
    2024-05-18
    一個人遊日本~預備篇(結論篇)生活不似預期是常態,除非邊遊邊記,事後整理都應屬結論,標題並不怪。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4-03-19
    《習慣の力量》06|一個人不是被自己的習慣所主宰,而是被自己是否能夠正視這些習慣所主宰你的每一個習慣都在默默塑造著你的未來,你可能不會立刻意識到,但每一次的選擇都是在為你的人生鋪路。 「你必須首先瞭解自己的混沌,才能創造出自己的秩序。」這就是為什麼記錄一週所有習慣成為了自我改善旅程的關鍵第一步。這不只是一個觀察自己生活模式的機會,更是一個重新定義自己的過程。 當你開始這樣做,你會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3-11-13
    一個九成窮人一輩子都沒搞清楚的事有一個有錢人曾經跟我分享過這一個故事: 他9歲生日,他的爺爺送給他一塊手錶,說這是他祖父送給他的。爺爺告訴他,去附近的手錶店問問,看這塊手錶能賣多少錢。他去了後,製錶師傅說這塊手錶太舊了,只能賣100元作為紀念品。他回去告訴了爺爺,爺爺又讓他去附近的咖啡店問問。咖啡店的人看了看,願意花500元買下這
    Thumbnail
    avatar
    陳寬鴻
    2023-02-24
    51_你也是一個人準備國考嗎❓一、 節目重點: (一)心態:務必正向。 (二)作息:正常規律。 (三)策略:滾動檢討。 👉12/31 Fri.節目公休一天。 👉站長準備給國考生大大的禮物,但一邊也要視訊罵老公、打小孩,為了顧及節目品質,so明年(2022年)開始節目將改為每個月6、16、26日release,謝謝大家! 二、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09-14
    寫作,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想為最愛的人,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寫作對我而言,有3個重要的意義,為了那些重要的人事物,留下一些我來過的痕跡,等我有一天不在他的身邊時,希望他看著我的文字想起美好的點點滴滴,而有勇氣一直好好的活下去。 一、禮物 二、有話想說 三、另外一個我 「大人的11堂寫作課」書摘:弼左羅 結語: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26
    每一個人都可以被催眠嗎?催眠會失敗嗎?催眠可以說是一種安慰劑效應,每一個人基本上都是可以被催眠,因為所有的催眠都是自我催眠,只有妳信任,催眠才會開始。如果妳懷疑,質疑催眠師或是自己,那有很大的機率會失敗。
    Thumbnail
    avatar
    米爾貓(Mir Cat)
    2022-03-25
    一個人一輩子會談幾段感情,才能遇到對的人?一個人一輩子會談幾段感情,才能遇到對的人? 或者,該問你願意談幾段感情才要認定那個人? 曾經的天真,以為愛情只會有一次,然後天長地久,後來發現,原來你在想像未來,他只是不甘心如此白頭,或許心裡永遠記得那個過去,半年、一年、十年時間不再代表什麼,回憶卻一直在心裡發酵,過去不是太美好,而是那心
    Thumbnail
    avatar
    40歲的啟示
    2021-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