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渣飲食這檔事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吃低渣飲食已經一周又一天了,在被醫生診斷為大腸憩室炎後,吃了一周的抗生素,現在仍在與低渣飲食搏鬥。為何說是搏鬥呢?因為喜歡美食的我,居然大部分以前喜歡的食物都不能吃,讓我覺得生無可戀,剛吃抗生素那前幾天的副作用,更是讓我回味到了孕吐那整天作噁又無力的痛苦。
一天趁著長輩幫忙顧魯蛋時,我去了麵店想買一些白麵條吃,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我:「請問陽春麵加什麼?」
「老闆:韭菜跟豆芽和肉燥」
我:「那我不要韭菜跟豆芽,只要加一點肉燥的滷汁,我現在只能吃低渣飲食,就是照大腸鏡那個」
老闆:「小姐,那你只能吃白麵條,高湯煮白麵條」
我:「那不會沒味道嗎?」
老闆:「有高湯的味道」
(我露出哀怨的表情,怨嘆自己只能吃低渣飲食)
老闆:「小姐不然你不要照大腸鏡阿,你要健康要照就是這樣啊,你低渣飲食要吃多久?」
我:「兩個禮拜,我不是要照大腸鏡,我是大腸發炎了」
老闆:「小姐妳這麼年輕怎麼會這樣,是不是你都愛吃不健康的食物,你要改變你以前吃的食物要整個顛倒過來」
我:「我很愛吃蔬菜水果,也覺得自己吃得很健康,可能因為體質關係,我很多年前壓力大的時候也得過一次」
結果老闆在煮好麵,拿給我的時候,說:「小姐,你要保重身體ㄋㄟ!」
在這段對話裡,其實在老闆覺得我都吃不健康食物時,我心裡是感到不舒服的,因為被貼上了標籤,但後來我可以為自己表達,老闆也接受我的表達,我心裡的不舒服就消失了,在最後老闆請我保重身體的時候,突然感覺到了溫暖和熱心,然後心裡想等我好了再來這間麵店吃。簡單的對話,就讓人的心情像是洗了三溫暖,人際關係或許就是如此吧,能不能尊重別人,同時也能表達自己,這份界線的拿捏是很重要的。
#從低渣飲食談人際關係 #麵店老闆好熱情 #原來被關心是很溫暖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