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請原諒生活對你的刁難》下篇,手寫信

2021/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人生氣是不吃飯,你一生氣就吃兩碗飯〉
那是2020年12月的某一天,新北市耶誕城廣場到處都是應節的耶誕樹和彩燈,怕冷的我倆包得像肉粽一樣,邊逛邊搓著暖暖包,說道:「怎麼辦?好冷喔!不如今天我們去吃火鍋吧!」不解風情的我倆快速拍照交差了事,明明是精心裝飾的耶誕擺設,我們卻總是走馬看花,真的是太對不起主辦單位了……
終於到了店家,「你要點什麼鍋底?」「隨便啦!反正兩種鍋底都可以吃!」「不要煮這麼久啦!」「我就是喜歡它煮得越久,我越有安全感」「吃火鍋還要什麼安全感?」「」你吃那麼多飯怎麼都不會胖阿!」「你的肉是長在哪裡阿!」重頭到尾我們都在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
直到我們坐高鐵回家時,越來越晚,夜色越來越深,路上的行人零零落落,空蕩蕩的街道恍如一座空城,少了人煙的氣息,整個路面冷颼颼得失去顏色。你才在路旁和我抱怨工作、生活的所有不順,說道:「原本不想跟你說的,想說朋友久久不見,不想提這些沒有什麼意義的,但……我真的忍不住。」
我看到你眼睛似乎蒙上了一陣模糊的水氣,你說的一段讓我至今印象深刻,
「我手中的資料和文件散落一地,週遭吵鬧聲瞬間歸零,沒有人要來幫我撿,他們的視線死死地黏在我的身上,所有的人都在看我的笑話。」
我當時只能靜靜的聽你的訴說,你跟我說你的壓力大到需要一週看一次婦科,明明沒節食卻越吃越瘦,害得朋友以為你是厭食症,所以你習慣用『吃』來發洩情緒,也讓關心你的人放心……
平時Line的聊天對話,真的沒發現你生活上有這麼多不如意,你還常常自嘲說:
「這年頭,誰沒有一個拿得出手的樂器阿?比如說我,我退堂鼓打得挺好的。」
「生活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就證明我掛了」
抱歉!這次我真的比較遲鈍。下次我會多留意些……有事情一定要跟我說,別憋在心上好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