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哪裏來的妹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踏入秋季,天氣開始轉涼,行人路上的男女也開始換裝,不過,凡是總有例外的,哪怕進入寒冬,某些愛美愛曬身材的男女都會不顧冷冽的寒風,穿著性感的裝束,務求吸引別人的眼球。
2017年十月份的某天,李姑娘和平常一樣在東區醫院裏繼續她每天的工作,照顧長期病患人士的起居生活。醫院内的生離死別,世態炎涼,盡在李姑娘的眼中。和一般病房不同,這些“住戶”的住齡平均超過兩載,最短的也有半年以上,他們最初入院的時候,每三兩天總會有親友前來探訪,親切慰問,過了一個月以後,如果每個月有一兩個人來探訪,已經分屬難得,久病床前無孝子,再過三個月,便很難再碰到一個訪客了。
不過,李姑娘對其中一個“住戶”的印象比較深刻,就是已經出院的畢祖迪。在她住院期間,她的男朋友陳成家,幾乎每星期都會前來探望她,鼓勵她,有時候更會偕同他的女兒豬女一同前來,帶著她的古蛋和阿娃豬,有講有笑的,為死氣沉沉的病房多添一點生氣。
黃醫生不止一次的利用畢祖迪的案例鼓勵其他長期病患的住戶,倘若對人生存有希望,對他們的病情絕對有很大的幫助。畢祖迪入院的時候嚴重燒傷,多個器官衰竭,他本來預計她至少要在醫院療養兩年以上,誰想到她憑著她的努力和意志,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奇跡,不足一年便康復出院了,過著她精彩的人生。
當然,最重要的元素是,畢祖迪有陳成家的關愛,這一點被黃醫生自動忽略了,這些住戶都是被遺忘了的“人”,崩口人忌崩口碗,黃醫生作爲一個醫者,自然有醫德,不會把這個殘酷的真相説出來。
今天,李姑娘正在哄一個住了三年,幾乎沒有親友來探訪的伯伯吃東西的時候,醫院廣播通知她有位訪客指定要找她。
譚冬至,也許她的名字帶點寒涼,她自小就不怕冷,身穿性感短衣短褲,來到東區醫院來“探病”。雖然醫院沒有注明衣衫不整恕不招待,但是探病的人一般都不會穿得太“隨意”,畢竟這裏不是天橋,也不是片場,衣服飾物也得配合場地需要。不過話説回來,譚冬至身爲一個邊緣少女,哪怕她想穿得得體一些,她衣櫃大概也沒有一套比較“得體”的衣服可供選擇。
“你好,我是李姑娘,請問有什麽幫到你?”
“來醫院當然是來探病的,難道是來拜山嗎?我要找畢祖迪,她在幾號床位?”
“這個。。。請問你是誰,和畢祖迪是什麽關係?”
“我叫譚。。。不,陳冬至,我是陳成家的妹妹。”
李姑娘用疑惑的目光望著眼前這個女孩。自從上次被李友頌欺騙她泄露了陸與智的病人資料以後,她一直很注意會不會有白撞的人前來向她“套料”,眼前這位和她記憶裏的陳成家很不相像。更何況,她在畢祖迪住院期間從來都沒有出現,怎麽在她出院後幾個月才忽然前來探病。就是她真的有這個心,怎麽她的“哥哥”陳成家沒有通知她祖迪已經出院了嗎?
李姑娘心裏已經假斷定眼前這位是白撞的,便打算試試她,好使她知難而退。
“麻煩出示身份證明文件,我們要記錄探訪者的名字。”
“不是説了我叫陳冬至,冬天將至的東和至。”
“對不起,陳小姐,如果你拒絕合作,我們是不能提供病人的資料給你。”
“哼,那你跟那個女人說一聲,是阿當豬叫我來找她的,你跟她說,她不讓我見她,她之後一定會後悔的。”
也許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陳冬至呆在社團的日子裏,學得最多就是粗口和説話的語氣,現在連探病也帶點社團的口吻。
“阿當豬?”
李姑娘心想,倘若是白撞,她是怎麽會知道畢祖迪心愛的玩具的名字?而且一個玩具叫她來探病,這是怎麽一回事?難度這就是竊聽風雲電影說的“暗號”?
“陳小姐,那麽麻煩你稍後,我跟畢小姐聯係一下,如果她想見你,我再通知你。”
嘟嘟,嘟嘟。
“喂,我是祖迪,現在不方便接聽你的電話,請你留低口信,我會儘快復你,謝謝。”
“怎麽偏偏她不接電話。。。算了,打給陳成家吧,我好像有留下他的電話號碼。。。在病人訪客聯絡那裏。。。有了。”
嘟嘟,嘟嘟。
“喂,我是陳成家。。。現在。。。”
“怎麽又是留言。”
“不是留言,現在我在工作,長話短説,你是誰?”
“陳先生你好,我是東區醫院的李姑娘。”
“呀,李姑娘,我記得了,祖迪之前一直受你照顧,謝謝,不知道你找我是不是祖迪的病有了變化?”
“不,她很好,不過,現在你的妹妹來到醫院來,說要找畢祖迪。”
“我的妹妹?來醫院找祖迪?”
“等等,憤怒鳥,你叫他找我,對,他來到我跟他說。。。”
話説陳成家那邊有個顧客在尋找一個遺留在鋪頭的手提電話。他今早拾到,陸Sir交代他暫時放在保安室的保險櫃内,他正在用對講機跟憤怒鳥說讓那位顧客來找他拿回手機。李姑娘不知道他是在跟對講機的“憤怒鳥”在通話,她聽起來就是陳成家憤怒了,讓他的妹妹去找他,讓他跟她講清楚。
而很不幸,陳成家的電話剛好沒電,想澄清也沒法子。
“糟糕,電話沒電,李姑娘的電話號碼。。。沒有記下,算了。”
“哪裏來的妹妹?算了,應該是李姑娘搞錯了吧。”
“小魚,你忘記把對講機關上,大家都聽到了,你有個妹妹找上門來了,要和畢祖迪這位正印對質了,所謂“妹妹”,是不是你以前留下的風流債。”
憤怒鳥(技安)訕笑道。
“一直以來老老實實的陳成家原來只不過是假正經,還有不爲人知的一面,小燕長見識了。”
小燕(曉燕)加入對話,更是句句露骨地諷刺。
“好了,大家不要用對講機說閑話,專心工作。小魚,今晚收工後我們再審問你。”
大魚(小馮)沒有乘勝追擊,不過他用得審問二字,就已經默認衆人對他的“指控”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68內容數
這個童話故事,主人翁不是“人”,而是一隻玩具豬。 主人翁的“豬”設是一隻平凡而有缺憾的玩具產品(錢箱),闖過一個又一個驚心動魄的難關,最後抱得美豬歸。 小弟是愛玩玩具毛孩的大小孩,故事也是和太太玩毛孩的時候構思出來的。如果各位大大都是同好,希望能支持一下小弟並給一些寶貴意見。 祝願各位玩具毛孩能夠得到他們主人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靈魂金字塔 第三十三章 麻里亞的轉世 第三十四章 淨化龍哥輕笑,「別費盡心思幫妳前世洗白了,說說麻里亞死後吧!她為什麼能逃脫美和子的掌控?」 惠梨佳自嘲的搖搖頭,「你不信?要我說…女人何苦為難女人,本就是那些賤男人的錯,不是嗎?」 龍哥站起身,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妳要再不說重點,我就先走了。」 「等等,麻里亞為了能順利轉世…她…她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4-17
第三十八章 你在哪裡    「你是蜂,我是蝶。……」紫璃沒忘記當年回答墨雅的話。因為她喜歡墨雅為他倆的愛情所做的比喻。即使是多年以後的今天,這份蜜甜依然迴繞在她心頭。
avatar
許恒綜
2024-03-15
第三十三章  死敵 年輕母親的臉上,流著一行又一行的眼淚,還不時對著旁人失聲叫喊著:「救命啊!求求你放過我們呀,……」
avatar
許恒綜
2024-03-14
第三十三章雲璃嘴角輕笑,直起身子看向云綉梅。 「綉梅,請妳帶夫人小姐上四樓。」 綉梅依言,走到兩人面前說了聲請。 雲璃笑著轉而看向什姑兒與杜瑛說道。 「妳們先去品饌樓,我這邊處理完了就過去找妳們。」 杜瑛摀著什姑兒的嘴點點頭,什姑兒努力想出聲,卻都被兩人默契的暫時忽視。 雲璃隨即上了四樓,恭謹面向
Thumbnail
avatar
蘭幽
2023-10-15
~第三十三章~準備ing大家你看我我看你,誰也不願當那位出頭鳥,深怕努力準備的驚喜幻滅 唐希昕眼看沒人要回答,而且陳朝眼神灼熱的看著唐希昕 於是唐希昕不說也得說了,但她當然不會說出生日驚喜,而是換種說法 「我們剛才在討論專輯啦,最近不是選秀團要出道了嗎?」 「我們在說禮拜五放學去預購」
Thumbnail
avatar
一橋之隔
2023-07-08
【第三十三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突然進入虛擬化! 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奇怪巨塔,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莫名成了冒險者。 真實世界變成了虛擬的RPG遊戲般,身為重度遊戲宅的倪樂感到莫名興奮,好像自己的時代要來臨了。 唯有打怪、練等才是上上策 ? 一個從零開始的RPG冒險傳說正式啟程 !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11-12
流放:第三十三章因为年终结算,一直到凌晨四点多东南北才乘出租车回到住处,进了门直接扑倒在床上睡着了。中午醒来后发现床头柜上有一个保温杯包装盒,盒子下面压着一张纸条,东南北抽出纸条,看到向右倾斜的字体笑了一下:
Thumbnail
avatar
猫哥
2022-10-17
第三十三章 天寒秘銀針孟筑停下,眼神淡漠的看了藍苡芙一眼[有事?] [你一個下人在一旁偷聽主人說話,還好意思笑成那樣。] [下人?]孟筑朝後看了一眼雲陌辰,想起馬車上的話,之後又轉頭看向藍苡芙[不知公主想如何?] [你跟我過來。] 藍苡芙伸手就要去拉孟筑,孟筑側身一閃,看著眼前撲空的公主,說[男女授受不清。]
Thumbnail
avatar
祈月琳
2022-06-28
第三十三章 那時…「學姊~妳醒了呀!」彤羽開心的喊道。 「是呀!妳沒事吧?」我回道。 「沒事!修養個幾天應該就可以了。」彤羽笑著說道,而此時胡醫師正仔細地看著她的傷口。 「恢復的不錯,在兩天就可以出院了。」檢查完傷口後,大家閒聊一陣後,胡醫師便離開。 「妳師兄呢?」子璇問道。 「他跟黃道長他們出去了。」彤羽說道。
avatar
吳佳鑫
2022-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