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小徑書法的最初衷||抓住每天7萬個的念頭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後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悲夫!
故列敘時人,錄其所述,
雖世殊事異,所以興懷,其致一也。
後之覽者,亦將有感於斯文。
<蘭亭集序・王羲之>
節臨蘭亭集序/小徑書法
人每天都有上千萬個念頭,而這些閃逝的念頭,如果沒有紀錄下來,也就無聲無息消失了。

我一直都有寫雜記的習慣,近年力行極簡主義,轉而把雜感放在社群平台,不用擔心日記本占空間,而且編輯保存、刪除銷毀都很方便。

曾在YouTube 「台灣家庭在德國」的一集節目,看到頻道主Sophia 分享做YT頻道的11個理由,其中之一是想讓後代子孫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這點我特別有同感。

由於工作時看了許多日治時期的戶籍謄本,我總是好奇這些人們當時的生活,尤其好奇舊時代女性到底在想甚麼做甚麼。從寫或口述歷史者論述的觀點,我們無從得知本人是怎麼想的,而Sophia在節目提到所謂「數位史料」,不用很厲害就能當自己的司馬遷-留名青史,這也成為我經營社群的動力來源。

目前還無法嫻熟地製作影片,至少用文字留下自己的體驗和感悟,也許女兒長大後,可以從我在社群平台上的紀錄,知道我的是怎樣的人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54內容數
學習書法需要保存作品以檢視自己是否進步,過去隨意堆置書法習作的習慣,造成翻閱的困難,將書法作品數位化,方便檢視習字的軌跡,同時也紀錄寫書法時浮現的種種心得體悟,給書法同好聊作參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