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寫作是因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實在沒有人說話,也找不到可以聊天的對象,所以索性就寫吧.... 其實我還有一堆書還沒有看(還有數Gbyes的電子書),一堆山還沒有爬,一堆健走路線還沒有去,皮卡車還沒改裝去上山下海,掏寶上的帳篷裝備還沒到貨(所以還不能去體驗露營的感覺),滑翔傘還沒跳,還有大半個越南沒有去,大半個世界沒有看過,我已經不煩惱工作或是健康,也不需要煩惱金錢(也不花什麼錢),但是每天無論是在家或是在異地,或是在父母家,朋友家,你都還是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當你什麼都不想做或是還沒有條件做,或是只是單純只是沒有那個心情....多出來的時間,除了吃飯,睡覺,洗澡,洗衣服,或是其他為了生活的方便而必須發生的事件,如修理漏水的水管,帶老婆去市場買菜,洗碗,被親人或是自發地想要幫忙做些跑腿或是體力活.... 剩下那麼多的時間,到底該做什麼!?
我真的很羨慕生活間單的人,可以單純吃飯,睡覺,滑手機,講電話就可以沒有煩惱的過,當然我現在也沒有煩惱,不過沒有煩惱也是我最大的煩惱。我的空閑自由時間太多,然後也不看新聞,也不追劇,也不看電視,也不滑手機(偶而臉書),也沒有什麼很近的朋友(曾經的好朋友都有了家庭,工作,事業),我幾乎沒有什麼正常人的嗜好,油管也不太關心了(剩下聽音樂,石濤的節目也膩了),電影也超久沒有看了。所以時間那麼多,我只能看書,但是有時候看書真的是要看自己的狀態,有時候幾天都看不到幾頁,而又有時候一天就可以看完整本書。
我一直不懂大家所謂沒時間,所謂時間就是會自然分配給自己覺得重要的事情,不過很顯然的,許多父母花99%時間在工作,交際,美容,投資,剩下不到1%的時間留給小孩,並不是他們不愛小孩,而是沒有意識到陪伴小孩是一件重要的事,當然當我意識到的時候,我的孩子都已經好大了,我好狗運,雖然我一直不在他身邊,但是他真的比我厲害多了。所以由上可知,我自己生活毫無重要的事情,所以時間真的他媽的.....太...多...了...
我早在一年多前就準備好隨時投胎,另一方面我越來越不想要再投胎,我想去另外一個次元冒險或是學習,對於這個物質世界已經沒有什麼眷戀或是嚮往,好像只剩下能與某些極少數的人們交流,溝通,分享,那才是唯一讓我感到快樂的事,啊~或許還有為了其他人,貢獻或是奉獻自己能力所及的體力,時間或是金錢...也非常開心。現在真的非常難交朋友,能夠像我這麼不正常的人真的太少了。
剛剛發現我寫了30分鐘,剛超過一千字,但是閱讀時間卻不到3分鐘。也就是我花了半個小時打發時間,可以換得浪費陌生人的3分鐘時間,時間真的是個不容易的東西...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eorge Tr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Dec. 27,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c. 26, 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c. 17, 20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c. 17, 20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ec. 13, 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v. 14, 202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單篇小說:人事時地物練習《雙人設五項寫作之「財富或許不能讓我幸福,但能讓你離幸福更近,那麼我也會得到隱形的財富。」》單篇-2019 跟朋友們一起的玩耍練習!這標題有夠長哈哈哈。 內含微搞笑、微耽美元素。我最喜歡沒壓力的寫作了。 五項條件如下: 出場人物:仁莫(自行設定)、亞爾林(學長提供) 事件:掉進水溝裡 時間:十五分鐘後,約晚間十點半 地點:學校 道具:信用卡 《人設》 姓名:亞爾林 年
    avatar
    穹葉
    2024-06-15
    或許我們未來可以以光速前進這本書裡面同名的短篇, 讓我想到很多小鎮在被高速公路「錯過」以後, 或是在又寬又好走的公路穿過以後, 從此就成為「路過」的一個小點,沒有人會想到要停下來看一看。 然後,這些小鎮成為無人聞問的地方, 生活機能也不便利, 最後,在少子化的浪潮下成為地圖上的地名。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12
    或許就是這樣的教養現在的小孩才會變得脆弱,不堪一擊,因為從小到大,他們就是想什麼得什麼,一得不到就鬧情緒,然後有情緒病。 雖然我也反對我媽那種虐待式教養,但兩者比較,我覺得還是像我這樣教養出來的孩子,比較好些些。 話說我的下屬,1995年生,也都快30歲了,一事無成,日日渾渾噩噩,寫一封信仍然寫2023年,因為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3
    或許我心恐惶惶,恐真心付與誰,需誰依傍,然終其,對方忽逝,毫無先兆因為看了Kusanan Kaoru老師的大作,對"害怕被妳看穿,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這句話好有共情~~~~遂抒發一下內心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02
    或許不降息我一直都很懷疑聯準會到底會不會降息,結果這幾天好幾個官員出來說,有可能不降息... 如果到年底真的不降息,我想這真是黑天鵝了。 既然如此,我可能會投入短天期的公司債,因為目前殖利率倒掛,短債的利率更好些。 除此之外,平衡型或是多重資產的基金也是考慮的選項之一。 投資需要考慮的事情好多,真是不
    avatar
    蕭琳
    2024-04-06
    抄寫或許也是靜心練習的一種這幾天思緒又深陷過去所傷 或許現在那個地方對我來說 還是個禁忌⋯⋯ 因為光是聽到就會讓我直接聯想到還未癒合的傷痛 頭好痛好暈⋯一直沒有出口的轉著 趁著這兩天壓著孩子寫作業 也提筆動手寫了這些 希望可以幫助自己心靜走出死胡同 我不知道還要花多久 但我還是有所作為了吧 不再是裹足不前吧 沒有寫過小楷的我
    Thumbnail
    avatar
    寧靜海
    2022-09-25
    或許比起感情現在更重要的是自己的未來關於國中生的感情及學業,在彼此互相影響下,是好是壞?
    avatar
    xy Ers
    2022-04-17
    【徵文】或許"書",才是我們的寫作方位 相信每個人都有看過書吧!? 不管是小說、童書、詩集和雜誌...... 而一直以來常常在看書的人,都會有一種慾望,會想要自己寫一篇故事,有時甚至會幻想自己的故事會被大家認識,成為家喻戶曉的作品。 我也是如此。 我不敢說自己寫得很好,我也知道自己比不上很多人,但總是會想讓大家看看,聽聽別人的想法。 不
    Thumbnail
    avatar
    kaze
    2021-08-21
    近期或許會擺上來的,還有想要寫的最近想擺上來或者想寫的,但是或許最後都擺不上來或者寫不出來亦未可知。 1. 1991年柯仁堅競選台大學生會長期間文宣「小柯外傳」系列,蔡海恩繪製。 2. 「劇場」雜誌原始版面精選。 3. 「生活筆記」與「搖滾筆記」原圖暨版面精選。 4. 2002年底,吾友SY生前最後一兩個月在隔離病房的日記摘抄。
    avatar
    馬世芳
    2005-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