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婉拒絕仰慕者還是有必要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有提過我拒絕推銷都是直接噴人,夠硬氣跟敢衝突成功讓自己少吃了不少虧,現在就常態維持在一個不惹事但不怕事的態度。
其實我原本也不是這樣,記得以前挺溫良恭儉讓的,大概就是在現在這間公司待久了,從一個斯文書生(咦?)直接進化成流氓。本來跟客戶講話都客客氣氣地想要解決事情,後來因為態度太好被老闆唸。
邏輯是這樣:如果是業務跟客戶講話,那是要賺錢的,當然都麻吉麻吉,當然都客客氣氣;但到我法務這端,基本上會面對到的客戶都是王八蛋了,準備要輸贏了還客氣幹嘛?所以常常被唸說我講話太客氣,調整之後才變這麼硬。
或許也跟健身導致睪固酮上升有關啦,反正原因不重要。
然而噴推銷仔甚至一些客戶無所謂,他們本就是為了佔你便宜來跟你博弈。但對於「仰慕者」來說臉色還真不應該擺得太差,前陣子就有一位從專欄導到IG的,追蹤我IG一陣子,會積極回覆我的動態跟發表想法等等。
後來發表「約會」看法那篇文後,還來迂迴表示如果我約她的話她會答應,看了有點啼笑皆非,偏不說想跟我約會,而是「同意你找我約會」,好像我該受寵若驚似的,後來就嘴賤回了一句:「抱歉欸可是我對你完全沒興趣。」
今天發現IG被封鎖了專欄那也被退了追蹤。想到小時候跟女生告白被拒絕女生都會說「我只是把你當好朋友」、「我們現在的狀態不是很好嗎?」其實她是在拒絕,但小男生不懂只會字面解讀,還以為自己還有機會。
現在想想,這種迴避衝突的拒絕法真的是女性本能裡面很有意義的一招,免得無端被人由愛生恨,又多一個仇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7會員
296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