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那股枷鎖就從心中將它放掉,向前看並且更專注於未來,將有你想要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去那股枷鎖就從心中將它放掉,向前看並且更專注於未來,將有你想要的生活】
看著身旁的人頂著優異的工作與美好的生活,這是從我們眼中所看到的,然而事實也是如此,在此也說明了命運的不公,人生的起跑線差距甚大,真的無從比較,那些人生中吃過不少苦的人在現實生活的環境下逼迫的成長,這是命運給的機會,也是對自己來說的一種挑戰,過了它也就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人生要比不完,會羨慕是正常,慶幸的是自身對命運還有改變的能力,對自己來說是值得感恩的一件事,在時間的遊走下,是否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價值所在。
在人生當中我漸漸的明白命運所帶來的強大阻礙,同時也感受到那股正在努力用敢面對艱困人生的那一群人,也正因有了這樣的環境,不認輸、勇往直前。
然而有多少人是因為要這樣的關係而沒了自信甚至產生了心中的那股自卑感。
那些人生命運相當透徹的證實了資本主義的世界,我們迫使自己要努力在追逐理想上,也不斷的命運扭轉,終究人生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上。
人生終究還是得靠自己,過去那股枷鎖就從心中將它放掉,向前看並且更專注於未來,將有你想要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摺紙動物園 — 過去與未來都在那張反覆摺疊的紙上展開「閱讀就是聆聽過去的聲音。」(p5.) 摺紙動物園 — 過去與未來都在那張反覆摺疊的紙上展開 (原文寫於20180719)
Thumbnail
avatar
pin chu CHEN
2022-06-19
【影評】媽的多重宇宙(下)-愛你所擇,接納自己過去至今所有的決定「如果我當時選擇另一條路,是不是會更好?」 「我是不是當初做錯決定,現在才會過成這樣?」 「如果我不是XXX(自己的名字),那就好了!」   這是我在晤談室中很常聽到個案會說的話,或者嚴格來說,很多個案沒有辦法明確地說出這些心聲,但我有感受到他們的心情大致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2-05-29
傍晚時的我和過去的那個他這是聽deca joins的「春天游泳」時帶出的情感,分手了就別再回頭了,尤其是爛戀情。 是我這個不成熟的女孩產生的情感,今年的目標是好好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金桔
2022-03-20
4-3 在困境中學習 現在來寫一則困境,在你的筆記本上寫下「我過去是那樣,但我現在......」,分享你在困境中學到什麼話語更難,因為它直接、瞬即、無法修改。所以相較於可以一再推敲、修改的文字,話語反求內心的修正,把你的心穩穩地盤繞在,一個即便世界如何擠壓你,也不會說出傷害他人話語的地步。這很難,非常難,差不多是一種類似內觀的修煉才能照見自己的心。所以,我很敬佩助人工作者,他們要如何以話語來療治、陪伴病人呢?這對我而
avatar
沙貓貓
2021-12-28
美國女孩帶我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那時,關於我自己的國中女孩記憶 很開心參加方格子這次舉辦的電影包場,我其實是因為看到好多人推薦的影評所以決定衝一波。這故事的背景就是在SARS那年代,我的年紀比主角小一些,所以我想講的是國中那時與家人的尷尬階段。(我認為這也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部分)
Thumbnail
avatar
JUMI觀察室
2021-12-17
人際上受過的傷害,除了時間會撫平疼痛,也可以告訴自己:我已經不是過去那個無助的孩子了!Photo by Senjuti Kundu on Unsplash #安撫你的內在小孩 上週開始了我回台灣之後的第一個全英文演講工作,在準備內容時超級緊張,各種擔心害怕焦慮一次湧上心頭。 一方面覺得自己已經五年沒有在台灣演講(還要全英文),另一方面覺得離開大學生涯更久,思考如何開講會比較沒有代溝,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1-19
【波羅的海三國流浪記#最終回】終究要告別!再見了,過去的那個我!在立陶宛的最後一夜,我拖著行李箱,走在安靜無人的街道,從背包客棧來到巴士站,準備前往波蘭,這意味著這趟流浪之旅將進入尾聲。還記得第一天難掩緊張之情,在機場迷路差點錯過班機。波羅的海三國擁有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承襲著中世紀以來的建築風格,徜徉於街市中,彷彿穿越時空。品嚐道地美食,遇見許多良善的人,生活
Thumbnail
avatar
KK旅世界K's journey
2021-08-09
從《小王子》談愛情:即便在感情世界跌過無數跤,也要記得擁抱,並接納過去的自己|小王子【愛情【從《小王子》談愛情:即便在感情世界跌過無數跤,也要記得擁抱,並接納過去的自己|小王子【愛情篇】#2】 為了讓你們每次都能更好的吸收與理解,再加上新想到可以談論的內容,決定重新更改此次系列文的架構,今天我們來到關係章的第一篇—愛情篇。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2/3(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1-28
過去那十年事實上,我仍時常為了過去的十年,忽略了樂樂的肢體復健,而感到...自責。 我來想想,我這十年究竟做了甚麼???
Thumbnail
avatar
妍羲
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