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美國女孩帶我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那時,關於我自己的國中女孩記憶

2021/1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參考電影海報圖
很開心參加方格子這次舉辦的電影包場,我其實是因為看到好多人推薦的影評所以決定衝一波。這故事的背景就是在SARS那年代,我的年紀比主角小一些,所以我想講的是國中那時與家人的尷尬階段。(我認為這也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部分)
家人裡面只要有一位生病的話,其實會經歷滿多酸甜苦辣。我常都會覺得即便你看一家人對外好像人生勝利組,但關起門來的自己看到的都是家人最脆弱的一面。這裡我不方便說是什麼樣的病,只能說我滿能理解芳儀的心情。家人不斷散發出負能量或是負面情緒時,我會感到有些厭惡吧?
電影中不開心片段
我跟我姊姊比起來我是最容易跟我家人起衝突的,總是被說我是欠你幾百萬嗎?我認真想了想自己的表情,就是面無表情不想做任何回應而已,當那些話一直炸過來時,我也會情緒上漲,就會做激烈的回應。有時一抓狂,會氣到跺腳、爆哭或是甩門,關起門後便在房內哭著想難道生病是我害的嗎?你的負面情緒是我造成的嗎?當一人在斥責,另一人就會大聲制止,就會變成兩人吵架,我就只能自己哭,我想對大多數人來說都似曾相似吧?
電影中快樂的片段
到後來國三那時我也生了一場病,當時我不懂那是什麼樣的病,因為看到爸爸媽媽聽到都是嚇到說怎麼會?,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要死掉了?那時我感受到爸爸媽媽著急拉著我的手帶我去做進一步檢查時,我就默默地落淚了。爸爸一直說你不要想,沒事的。其實做檢查是為了要看這病到底有沒有傳染性,結論就是還在初期所以半年治好後就會完全沒事,聽到會治好後我才終於破涕為笑了。
這階段家人照顧著我,每天都要替我加油,雖然知道會治好但依舊還是要看身體狀況,所以有時自己也會感到難過。也許自己也經歷這樣的事情後慢慢理解當孩子發生可怕的事情,不管孩子前面對父母有多沒禮貌、多欠揍,父母依舊無條件的設法幫助孩子,不管要犧牲什麼,家人會願意的。
人是不是自私的生物呢?我覺得是耶,因為你會對你自己所愛的人奮不顧身的做出很多事情,人並非機器人,所以會有情緒、情感、傻勁,但也就是這樣,家人在一起經歷許多酸甜苦辣,長大後回憶起來會不自覺得微笑著。
最後要說美國女孩真的很催淚,大家要去看阿!我是因為看了這部讓我回想這樣的記憶,或多或少有些心情是跟主角一樣的,其實在寫這篇時,我是一邊寫一邊回憶所以也一邊落淚,我相信有些內容依定跟你有共鳴,去電影院觀賞吧,你會覺得我好像剛進時光隧道回到過去的那時一樣。
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ig唷,喜歡這新專欄也歡迎追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