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餅發明館一日遊(火車加行人路線篇)

2023/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工作忙碌許久,很久沒讓自己好好放鬆了,228連假剛好又在臉書看到宜蘭餅發明館的文章,就想說休假去走走。
之前我就想去宜蘭餅發明館了,可是我Google 地圖,看到附近都是交流道,不開車的我實在是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去,Google 火車到發明館的路徑,用地圖實景看,也完全沒有如何去的概念,就作罷了!

看看下圖怎麼看都覺得火車站好像很遙遠......
這次我原本想直接打電話去詢問,但單耳全聾聽障的我,最近優耳也會耳鳴不舒服,聽不是很清楚,就作罷直接臉書私訊宜蘭餅發明館的小編。
宜蘭餅發明館的小編超級熱情的,詳細的告訴我怎麼搭火車走到宜蘭餅發明館,還幫我預約了DIY 實體課程,真的是非常感謝。
不過說真的我這個人很不會搭火車,而且火車搖晃的感覺,會讓我聽損更不舒服,所以我選擇從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搭乘首都客運到羅東車站,再從羅東搭區間車到蘇澳新,還挺方便的,而且羅東到蘇澳新大概才10~15分鐘左右,看是搭乘區間快還是一般區間。(票價是15元)
客運一下車就看到羅東車站了,羅東到蘇澳新區間車系列,嗶悠遊卡就可以進出站囉!請注意區間車等候位置。
如果不用等紅綠燈,下車後一分鐘不到就可以走進羅東車站了。
請注意區間車等候位置。
到了蘇澳新之後,照著我的箭頭走就可以到達宜蘭餅發明館了,我走到的時間大概是10~15分鐘。
一直往前走有一段不算短的路,有時候走著走著難免會懷疑自己是否走對,別擔心有看到蠟筆工廠,就是正確的路喔!
這一段走完就可以看到蠟筆工廠了
蠟筆工廠的存在很像是燈塔(笑)
繼續往前走會看到岔路標示牌跟涼亭,往涼亭旁的小路走進去,一下子就到了。涼亭旁的路有個石碑,有看到才走對喔!
就是這個石碑
下面這間就是宜蘭餅發明館啦!宜蘭餅發明館的旅遊分享,我們下一篇見。
要再往前走一點點,從紅色圈圈處進去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