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錯了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次走在街上,聽到路上有人在罵「林老師咧」
?????????????是發生什麼事情?老師錯了嗎?
為什麼沒有人罵「林學生咧」
今天,我聽到我的夥伴在抱怨
他覺得他的自然老師錯了,沒事找事去刁難學生。
我說:「真的嗎?說來聽聽。」
起因是他同學不知道把考卷放哪去了,導致老師上課檢討時沒有考卷。
「你的考卷呢?」老師問
「我不知道。」學生答
「怎麼會不知道?」
「沒印象放哪裡。」學生回答時去隔壁抽屜拿了未到校同學的考卷
「這你的考卷嗎?」老師問
「這是隔壁同學的考卷,我先借來用。」學生答
我聽完夥伴的抱怨,覺得怪怪的
我說:「你的老師很正常。哪裡不正常?我覺得他關心同學為什麼沒帶考卷沒什麼錯啊?而且本來上課就應該把上課用具和考卷準備好。另外,另一個同學又沒到校,是要怎麼跟他借?本來就不能擅自拿別人東西啊」
真是槽點滿滿 = =!

英文版
The last time I was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I overheard someone cursing, "Mr. Lin!"
I wondered what happened? Did the teacher make a mistake? Why is no one cursing "Mr. Lin's student" then?
Today, my friend was complaining about his science teacher. He felt that the teacher was being unreasonable and trying to make things difficult for the students. I asked, "Really? Tell me more."
It turned out that the teacher's dissatisfaction arose because one of the students couldn't find their test paper, which led to the teacher not having it during the class review.
"Where's your test paper?" the teacher asked.
"I don't know," the student replied.
"How can you not know?"
"I can't remember where I put it," the student said, while going to the neighboring desk to get the test paper of a student who hadn't arrived at school yet.
"Is this your test paper?" the teacher asked.
"No, it belongs to the student next to me. I borrowed it for now," the student replied.
After hearing my friend's complaint, I found it a bit odd. I said, "Your teacher seems pretty normal. What's so abnormal? I think he cares about the students and wonders why someone forgot to bring their test paper. And, of course, you should always be prepared with your class materials and test papers before the class starts. Besides, you can't just take someone else's stuff without permission, especially when the other student isn't even present!"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to grumble about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6會員
188內容數
我是清月,歡迎各位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清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課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討厭「乖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討厭「乖乖」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釣魚是興趣?(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釣魚是「興趣」? (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格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給吳岱穎老師的文章——交錯而過 對於老師的記憶猶新,最先展開的是那封只存影像,卻未及複製的推薦信。當年我很幸運地考了學測滿級分,便想請導師寫一封某醫科要求的推薦信。 在我還在迷茫的事後,老師已經幫我回答了這些事物。
Thumbnail
avatar
Sway
2024-04-12
我是老師,我也會犯錯:「xx,給我站起來。」 我一跨進教室,就聽到xx的聲音,興奮的竊竊私語,窸窸窣窣。 :「阿凱,要一起站嗎?」我雙邊說邊走到我的電腦區,而阿凱的座位就夾在電腦區跟xx的座位中間。 :「不用了。」阿凱答道。 :「給我站著。」當時我進教室時看見阿凱面向他座位旁的男孩,我認為他們在聊天,因為相互側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3-07
【張老師月刊文章2023.10. 】 「你怎麼知道你受到騷擾?」誰對,誰錯,誰說了算?社會建構的信念不僅影響群體也影響個人,當個人預想他的經歷不會被群體接受,他就噤聲了。 當社會不認同你被性騷擾是一種被侵犯,社會多數人仍檢討受害者,你也不敢正視自己的感受,不敢據理以爭,尤其對方是老師、教練、老闆、前輩等,你反而被檢討「是你高攀人家吧?」如果越說越錯,你當然就不說了。
Thumbnail
avatar
林仁廷心理師
2023-10-25
【特教老師忙線中】如何看待犯錯這件事考國語的時候,她總是東張西望,先用一手把自己答案遮住,再不經意的看看別人寫了些什麼,接著不斷修改答案,直到同學發現並舉手告狀...上課的時候,老師邀請她發言,總是會先搖頭,老師給了提示,降低難度後,還是安靜,不敢發言...
Thumbnail
avatar
灰寒
2023-10-19
對不起,是老師錯了曾經,有個個案在跟我介紹他的家族成員時說:"我哥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死了,而且是為了保護我......" 不知道我繼續問下去,會不會讓他想起傷心的往事,於是,跟他說,如果他不願意回想或細說,也沒關係,沒想到他回我說:"沒關係,很久以前的事了",接著,他幽幽的說起在他還很小的時候,"有天傍晚,因為爸媽不
avatar
職涯好朋友~墨容
2023-08-15
反師生戀聯盟:凌小玥“錯”愛馬剛正,榮仔miss翁“搞”地下情,晨光老師點解唔係李白後母?晨光老師某集突然花痴上身,面對高大英俊的李氏三父子,身體不受控地扭曲,心裡苦惱着,啊,人家李白前妻守住最後一道防線。談善言分明演得很勉強,這種情況似曾相識。哦,《I Swim》吳海昕上山找呂爵安,演到演員們都混亂了角色人格分裂那一段⋯⋯ 一年將盡,回顧2022年兩間電視台,Viu Tv 質素參差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01-04
2022年最搖之採集_跟著巨人老師,尋找白天在樹上吸樹液的甲蟲,想陪孩子尋找甲蟲的家長千萬別錯過_bug journey森林這麼大,要去哪裡找台灣角金龜阿? 先找樹再找蟲,如果能靠自己找到甲蟲,興奮感將無可取代!
Thumbnail
avatar
巨人老師/羅友徹
2022-07-15
2022年最酷甲蟲_和巨人老師一起觀察獨角仙。想和孩子一同觀察昆蟲的家長千萬別錯過_bugs journey如何以獨角仙和孩子互動 聽聽巨人老師的教學分享 讓昆蟲觀察成為有意義的親子互動
Thumbnail
avatar
巨人老師/羅友徹
2022-07-01
2022年最新_跟著巨人老師,在森林裡等天黑找昆蟲。想帶孩子體驗點燈的家長千萬別錯過_bugs journey #夏天就是要抓蟲阿 10點差不多要收燈了,關掉發電機燈光熄滅之後,路邊草叢上有好多螢火蟲在閃閃發光,這個季節是擬紋螢Luciola cutithorax的發生期,成蟲閃著橘紅色的螢光尋找著母蟲,可惜手機沒法拍下美麗的螢光,來年可以再來這裡欣賞,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巨人老師/羅友徹
2022-06-19
張老師戀愛講堂--個案A之怎麼跟沒有做錯什麼的男友提分手有個女孩帶著愁容來找我,她想跟男友提分手,問題是對方並沒有做錯什麼,但她就是不愛他了。 她是女姓朋友的小孩,以我對她的認識,她並不是花心或玩性重,整體來說還算是溫柔婉約的女孩。 我問:「你當時是怎麼愛上他的?」 我:「他個性是不是跟你爸爸很像?」 她說:「是啊!你怎麼知道?」我從未見過她爸爸。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