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的記憶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小學六年級記憶中都有些什麼?
班親會開場隨機報數,兩兩一組分享各自的小六記憶...
「我小六上演全武行,隔壁的同學常常被我踹」😅
「班上曾有一個臉長得白白胖胖的同學,下課總會不自覺過去捏一把,每天每天很誇張的那種。現在想想當時的力道可能太大,如果有機會想跟他道歉...」
「當時被教練選去跳高,是隊上唯一一個,但覺得不擅長,後來比賽跳三次只有第一次過,還拿了一面獎牌」
「小六是記憶中最黑暗的時期,班導師要學生私底下去找他補習,對學生有很明顯的差別待遇...」
「小六時滿感傷的,同班六年的同學要分開,各自跨區去念國中,是一個階段的結束,要離開一個自己熟悉的環境,滿難過的...」
「我念A段班,讀書真的都來不及了耶!」
而我的小六記憶停格在寫黑板和階梯的女兒牆...
老師常常請我把各科考卷題目的答案抄在黑板上,有回老師送我一本Hello Kitty月曆,似乎引起同學嫉妒,現在想來真是種微妙複雜的心情。而女兒牆是和朋友一起聊天吹風的時光,我不喜拉黨結派道人長短,有一兩個固定的朋友,一起聊天散步去下一堂課。
大概是沒有過大家眼中所謂的青春叛逆期,總覺得那時候讀書佔據所有的精神,哪還有力氣去在意這些,也沒有想過用私下碎語來匯聚團體向心力。
我的12歲沒有留下太鮮明的印象,但很感謝自己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不做某些事需要一些無畏和決心,只圖一個問心無愧,想來不悔。
很感謝因為孩子遇見家長,對我來說每個人都是個體,學習成為自己的朋友。
比起完成一個具體目標,抵達自己的內心更需要長途跋涉。
沒有人能改變對方
我想,所能做的
是當一面鏡子
不帶批判的傾聽
擁有不讓人對你任意妄為的堅定
黃千瑜
黃千瑜
學習 跳脫 超越 回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