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執》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位年輕人將分類放好的食物盡數裝入一個小塑膠袋裡,又把清水灑了一地,分明不想給浪狗吃喝。阿姨急了,拖著菜籃返身要和年輕人理論,那人不理,轉身欲離。
阿姨大叫:「那是我的東西,你憑什麼拿走?」
年輕人停下腳步,回到:「他們晚上吵得我睡不著!」
「睡不著,你要看醫生,白天多運動,晚上才會好睡啊。」
年輕人瞧向她,眼裏暗藏一球冷冷的火。
「那是我早上五點就起床煮的,他們又跟你無冤無仇,你為什麼要這樣子對待他們?」阿姨氣道。見那人不回,她又喊道:「你如果不還給我,我就要報警了喔!」
年輕人沒打算再說什麼,他的手緊扣,完全不打算歸還阿姨備好給狗狗的食物。阿姨心生一計,對周遭大喊:「救命啊!」年輕人沒料到阿姨用計,一時慌了,踉蹌後退幾步,鬆開了緊握的手,整袋食物跌入地面,鮮嫩的雞翅、雞脖、大骨、豬肝和湯汁撒在地上。阿姨向前,蹲在地上撿起食物,塞回隨身的塑膠袋中。
「袋子還給我。」年輕人憤憤地要求。
阿姨將他的袋子丟在他的面前,氣忿地罵:「你會遭報應的!」然而話才出口,她就後悔了,咒罵別人不是她的性格,她也不希望見到任何人因她而受折騰。年輕人像是一顆頑石,未經打磨,猶帶著稜角,他恨恨罵了一聲「幹」,拾著階梯向上離開,沒再回頭。
阿姨心裡著急,這一次罷了,那下一次呢?下一次他會不會又把她精心煮好的食物和水給扔棄了呢?扔了食物也就罷了,連水也不給喝,那些小狗要怎麼活呢?
無奈整條海岸線仍有太多浪狗還沒吃飽,她裝好食物,拉起菜籃,邁向下一個餵食的區域。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