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拍片與青春 - 晴蓁的故事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元帶我到了另一組的拍攝現場,這組學生因緣際會下接到了小小的商業案,
而找了其他同學、畢業的學長姐等一起組成拍片團隊。 經歷過幾次衝擊,
我終於抓到機會與製片晴蓁開啟了小小的訪問。

「我就是想要當製片。」 這是那天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我以爲在拍片的世界裡,大家其實最想做的其實是導演,或是攝影師。

而二十歲的她,身穿運動夾克,腰際繫著工作腰包,俐落穿梭在片場中,
播放著輕音樂,從容地劃掉已經完成的拍攝項目,
微笑且自信地從旁協助架設軌道、堆沙包,動作十分幹練。
「我是銘傳大學廣電系,當了兩年製片助理,
也有去實習,這是第一次當製片頭。」
流利而沈穩地說著自己的經歷,應對上有種超齡的氣質。
原來,除了在學校專業科目的上課時間,影視產業著重的其實是經驗,
擁有小型製作的助理經驗或是一點業界的訓練都很有幫助。
這個世界裡,人脈是非常重要的。
「從擔任學長姐免費的畢業製作助理做起,大家發現你的努力與用心後,
漸漸地,就有更多拍片接案的機會。」
此時我想起我的二十歲,大學教室冷氣的味道,
還有一旁傳來同學陣陣的打呼聲。
「這在系上算是常態嗎?讓自己提早與工作產生連結。」
「多半都這樣,為了有更多經驗,有時也是為了生活啦。」
來自屏東的她自然地說著。
我驚訝就讀影視業相關的學生們,那麼早就開始累積工作經驗。
也開始發現了,每個人身上幾乎都有個晃來晃去的工作腰包,
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但不同的角色,腰包的配置也不太相同...。

圖/文 - 謝振允
編輯 - 歐順
#外行人看臭拍片
歐順
歐順
我是製片/製作人,也是導演,也斜槓企劃、老屋營造、復古傢俱買賣、劇場表演、旅行者。斜槓是日常,剛好也喜歡寫作,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我也會很快樂:)。合作邀約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