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午休時間

2023/03/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幼稚園起到研究所,這段很長的求學時代哩,在學校的午休時間也有他的故事,請盡情閱讀!

幼稚園中班與大班我就讀私立幼稚園,當夏天時會全部學生睡在一間冷氣房,還記得午休時間有次我與手足聊天被老師叫出去罰站,其實是我以為的老師「他其實是大姊姊,來協助老師管理秩序的」那記憶如今想來是一種現在覺得很安靜又懂事的行為,如果不合群一點就不用被罰站了,哈哈這是使用修辭的倒反手法。總而言之幼稚園是無憂無慮的時期,雖然現在那幼稚園已停辦,但曾經的往事卻歷歷在目我的夢鄉與新底。

國小的午休曾經因為中午要請手足朗讀書籍內容給我聽,因那時我已無法閱讀文字,學校圖書又都是紙本書,於是手足透過擴視機閱讀轉述內容給我聽,但因為是午休時間,不能不睡覺,若不要睡必須去圖書室或者電腦教室,但這兩個地方我都去了也沒事做,就在手足的教室裡「他小我兩屆,小我接近兩歲,現已去天國」閱讀,那段泰合群的往事如今想來是愜意的閱讀養分,雖然有礙觀瞻,雖然會導致秩序評分的困難,我們還是這麼做,於是就有了與評分同學「學妹」的一段不理解的紛爭。這些往事只能當回憶了,現在手足的工作換給我的朋友與電腦做了。

國中午休縮短了,高中更短「尤其學測」那年我中午都只泡羊奶喝,邂逅之後就午休去了,為了補充充足的睡眠,餓了等放學再請阿爸買東西給我充飢就可以。大學與研究所午休變長了,尤其可自由安排,於是午休這習慣更加根深蒂固的陪著我的生活成為時光進行曲。

午休就是休息「休息是為了走未來更長遠的路」是老生常談,但午休也別睡太多以免晚睡失眠,因為「白天的睡眠時間換算,一小時的睡眠等於睡了三個小時」不可不謹慎管理時間並妥善作午休的工作。以此與大家分享。

23/1/25w3 6:5pm寫

文友留言:
1.好懷念讀幼稚園大家躺在一起午休
2.午休真的不能睡太久
3.喝羊奶好特別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熊
小熊
熱愛分享與寫作的小女子 眼盲間弱聽,但不因此而放棄寫作 我熱瑜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