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戰手冊2》攻破生命中的堅壘 ~ 我不是魯蛇,我是在基督裡的常勝軍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羅馬書8: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上一篇提到身心症的憂鬱認知三角,對自己(self)、未來(future)、環境(處境) (world or environment)有錯謬的認知,而這些會形成生命中的營壘。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思想--行為程式」,若我們傾向錯誤的訊息和謊言,腦中充斥著無望的思想模式,會使我們以為事情毫無轉圜的餘地,而這會阻礙我們有個豐盛的生命。而這些錯誤的信念就是思想上的營壘,它可能是一種癮癖,是一顆受傷害後不願意饒恕的心,抑或是痛失至親後的絕望感…
大約是在十幾年前的一天,我在路上看見一個男性路人,腦海竟然浮現男人下體的畫面,我嚇壞了! 雖然我向神認罪、悔改,但是這樣的情況卻有增無減。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關聯性畫面,但那時我想到耶穌在馬太福音5:28說 只是我告訴你們,凡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雖然當畫面一出現時,我立即做了認罪禱告,也沒有接著去動任何的淫念,但是我卻覺得自己犯了大罪。我不斷地認罪、不斷地悔改,不斷地定罪自己… 但是,這些畫面卻是越來越頻繁地出現,連看見老爺爺也會…於是,我開始低著頭走路,不敢抬起頭來,因為深怕看見男性,畫面又會再度浮現了… 雖然我知道雅各書5:16提到我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我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但是我覺得這種事很羞恥,所以我不敢跟任何人提起。直到這畫面快把我逼瘋了,我只好硬著頭皮尋求小組長的幫助。她帶我做了許多的禱告… 雖然畫面仍舊猖獗,但我心中多了一份平安。以至於,我日後可以更勇敢地在眾人面前敞開這個困擾。感謝主!我得到不是鄙視,而是姊妹們的安慰與鼓勵。
有一次參加一個聖經講座,講員提到,有時候我們常常在某些方面、某些事上,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犯錯、悔改,甚至覺得自己怎麼這麼失敗。但是,上帝卻看待這些重覆做錯、悔改的過程是極其可貴的。當我聽到這樣的信息時,我好感動,我的心好得安慰,彷彿講員是上帝派來的天使特地來安慰我。原來我這些年來多的不能再多的認錯、悔改的過程,在上帝眼中是極其可貴,不是我所想像那樣的失敗。當我有正確的觀念,就更有力量來面對我這根深蒂固的營壘。
在過去,我只要看到相關的書籍,例如: 性,不是問題! 逃避試探、勝過黑暗、擊開捆鎖、在基督裡得自由…等,我就會一一買下,仔細地閱讀,只要書上對我有幫助的建議,我會照著做。我曾做過多次在基督裡得自由的七個步驟(這是尼爾·安德生博士幫助人勝過負面思想、荒謬情緒和慣性罪行所建議的步驟)。雖然,那畫面的出現有降低,但還是未完全消失。我心想可能這是意念上的營壘,它不像一般物質的營壘,例如食物、菸酒、色情書刊、追劇…是可以自我控制的,只要不去吃、不去喝、不去看、不去接觸…但是,我沒有辦法控制這些影像在腦海中來來去去。 於是,我就與這些畫面共處,把它們當成經過身邊的車子來來去去,盡量不受影響…
直到三年前,我因為意外造成肋骨骨折,哪裡都不能去,只能在家休養等骨頭長好。因此,我計畫在這段時間把幾本未讀的禱告叢書讀完。我讀到”祢的話語 我的禱告”這本書,才發現這不是一般的禱告叢書,而是專為攻破生命中的堅固營壘所寫的一本書。作者提到在哥林多後書10:3~5 神已經給我們有能力的作戰兵器了,可以攻陷堅固的營壘。而其中兩樣兵器是聖靈的寶劍~「神的道」也就是「神的話語」以及「我們的禱告」,分別在以弗所書6:17 & 18提及。只要將這兩個強有有力的兵器綁在一起,用我們對神的信心點燃,堅固營壘就會被炸毀。而我所需要擺上的是信心、勤奮和時間
我被作者挑旺起來了,心想不妨就照著書上的作法試試看。於是,我準備一本筆記本,列出我生命中需要攻破的營壘,例如: 拜偶像、不信、驕傲、憂鬱、性綑綁、不饒恕…等等。照著書上所提供的經文,用自己的話語寫下禱告。大約是兩、三個月以後,我發現那些困擾我10多年的影像不見了! 原來,我不需與那些影像共處! 我得勝了! 感謝神! 祂的話語是大有能力的,連最強烈的癮癖都能消滅。
最近我重讀這本書看到這個實例,有一個姊妹受菸癮和酒癮所困多年,她向神祈求幫助。神讓她的菸癮立刻戒掉,卻沒有戒掉她的酒癮,她雖然每天都要與酒癮奮鬥,但一直過著得勝的生活。作者問,究竟上帝使這位姊妹從哪一個堡壘釋放,獲得自由呢? 答案是兩者皆是。這個答案讓我非常意外,因為我覺得這位姊妹只有在菸癮上得自由。作者說道,兩個癮癖都不能在控制她了! 上帝立即讓她戒掉菸癮,使她認識到上帝是統管萬有、至大至高的神,在祂沒有不可能的事。但是,酒癮卻鞭策她每天都定意要操練信靠神的功課,使她在軟弱中支取神的力量。結果,這兩者都讓她認識了神的豐富和能力。這個例子讓我明白過去十年與這影像的奮戰,我不是一直都是失敗者,反而是常勝軍。
車轍
堅固的營壘就好像堅硬的車轍,車子在泥路上同一位置行駛的輪胎壓痕,經過長時間太陽的暴曬就會如混凝土ㄧ般堅硬。當你行駛在車轍裡,車子一定回順著車轍的軌道行駛,除非你全神貫注路面的情況,掌握方向盤,奮力駛離,才有辦法離開堅硬的車轍。我們面對堅固的營壘,也是如此。如果你不想再被這些堅固的營壘控制,需要做出決定,立志摧毀它。將所有的心思意念奪回,順服基督並選擇相信真理。這樣便可以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在基督裡得自由》
所以,當試探的畫面來到我的腦海中,不管我是用甚麼方式迎戰,只要將不好的心思意念奪回,順服基督,成功阻斷自己去犯罪,我就得勝了! 即便營壘常常捲土重來,而我必須常常迎戰。雅各書4:7 故此,你們要順服 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感謝神! 祂絕不會叫我們去做一些我們做不到的事,祂不僅已經給我們作戰所需用的兵器,還與我們一同作戰,一起克勝仇敵。仇敵必站立不住,落荒而逃。哈利路亞,讚美神!
歡迎至我的FB紛絲專業瀏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6內容數
我與躁鬱症共舞25年,病發五次,曾經入住精神科急性病房兩次。因為前15年的病程,讓我越來越了解此症,知道如何避開誘使復發的因素及如何保養身心靈,到目前為止已逾10年沒再復發! 期待透過自身的生命故事與經驗分享,可以幫助身心症的病友,以及扶持他們的親友知道如何幫助生病中的親友,讓病友們可以走出他們生命的幽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