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拆彈專家 》─ 媽的,他們把鍋子都用完了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做這個工作,面對那些隨時可能引爆的地雷,我的信念是,如果失敗,只有我會死,但如果成功,就能夠拯救很多生命。❞
當我一次次看到法基爾踏入布滿地雷的危險區域時,總是會不自覺地思考:「難道法基爾不害怕嗎?」「是什麼驅使他這麼做?」「如果是我,又能做到什麼地步?」
我想正是難以理解,非常人所能,法基爾的行為才如此令人敬佩,甚至敬畏。
他奉獻的不只是生命,更是信念還有一整個家庭,我不清楚法基爾是否是個好丈夫,好爸爸;我確實知道的是,對多數伊拉克人來說,他是一位捨己為人的英雄。只是為何總是要有以人命,傷痛為代價的犧牲?而億萬年後,人類留給地球的又是什麼?滿地無法分解人工垃圾與鍋子地雷?
「媽的,他們把鍋子都用完了。」-法基爾
拆彈專家《 The Deminer》/ 2018 導演:Hogir Hirori , Shinwar Kamal
Chen
Chen
紀錄閱讀感想、生活雜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