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的多重宇宙】前世今生都是同一群人一起轉世

2023/03/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在電影院上映的時候台灣票房應該是很冷清,再加上預告片剪得太花,我一直等到楊紫瓊上台領獎說:反正不管,華人臉就是要多多在好萊塢電影show up,直到在國際電影圈佔一席之地才行。我才大受感動看了這個片!
這鐵三角演得好真就像是在說他們自己
我記得我國中時有一本翻譯暢銷書,叫做《前世今生》,就是採訪十幾位有過瀕死經驗的人,站在鬼門關前,居然共同會經歷穿過一個暗黑隧道,看到自己人生跑馬燈的倒轉,若跑過頭去到前世,會發現前世身邊的親友,正好還是今生周邊的親友,只是稱謂改變了。如今生的兒子是前世的男朋友,今生的爸爸是前世的丈夫…之類以此類推。這本書最可怕的是:居然有十多個人都有類似的經驗和見證,你就不得不相信這可能是真的!
這部媽的多重宇宙英文片名叫做Everything,Everywhere,All at once,除了前世今生的概念,還加上穿越(自行理解方式為電視劇《想見你》,和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因為演員實在太自然了,我在看當下開始思考平行時空這件事情的真實性和可行性,如果每一個人類靈魂的重量是一樣的,那的確應該要有轉世才顯得公平,否則守法守分的華人移民到美國,到第二代了還要開著不賺錢的洗衣店陪笑瘋狂稅務員查帳,夫妻感情不睦、小孩不受教,中年還在操煩圖溫飽,也沒空處理,令人懷疑是否有色人種天生命賤?但如果像女主角是生生世世不同角色,也當過好萊塢大明星、那此世平衡來當個洗衣店老闆娘就還說得過去。
關繼威這個大暖男的角色撼動人心,連要跟妻子離婚,都會選擇不要在妻子最落魄時落井下石,離婚協議書可能都簽好放在抽屜一年了,卻還是拿不出手。他得獎時說:很難想像他這個當初來美國,在難民營待了一個月的小男孩,今天在好萊塢舞台上實現了美國夢,他第一個想分享和感謝的是他媽媽。在西方舞台上公開大聲表明華人社會價值,真的超級棒,
這部片子帶來無窮希望,華人如紫瓊、繼威、和飾演女兒的Stephanie許,都發揮了華人真實社會裡的模樣,沒有要迎合西方品味或奧斯卡品味,去做任何一點改變,這樣原汁原味也呈現出很高的藝術價值,告訴世界真正的華人社會就是這樣:很委屈、很兩難、很折衷哲學、很儒家,這樣的一大群人也是世界主流,而這部得獎電影是吉光片羽,有效率地告訴了全世界華人的故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