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38交際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月10日
「屠岸賈」連長傳喚伙委我到他辦公室。
「錢r.,中午我邀了些學長學弟來連上坐坐,給我弄出一桌菜。少不了要蚵仔煎,肉大蛋多配茼蒿;配給牛肉罐多開兩罐;下些麵條;三盤青菜;啤酒三打;廚房炒三斤花生。知道了吧?」
哇里咧,開餐廳啊!?開的菜單在馬祖步兵連菜色來說,真是五星級大飯店的了!
「伙食費結餘的錢用不了很多吧?」老大故做關心小聲神秘的說。
「報告連長,沒問題,包在我身上!」說大話不打草稿,是在軍中磨練出來的。
馬祖蚵仔肉有小雞蛋般大,都是當天現採貨。一大早天沒亮,採蚵婦女就向海防哨打聲招呼,下海撈蚵,數十年如一日,海防哨一梯梯交接此狀況,早就不當一回事了。只要上午到某固定海邊小村,就可買得馬祖第一鮮——蚵仔;只是,價錢就不要說了。 所謂「某固定地點」,可要來回花我兩小時的步行路程,步兵嘛!走路算什麼!只是,爲了某些人口腹而如此奔波,實在是馬屁精幹的事。
我領了命,算算時間所剩無幾,就計畫了各項事務的輕重緩急,交代好伙房中午的「重大任務」後,直奔四維小村。下坡路用跑的,七月天,得出一大身汗,顧不得這許多,碰上了村上小冰飲店,還得過門不入。到了打聽來的漁家,進到昏暗的房內,召喚老闆娘出來。比個手勢,整個過程不發一聲。心照不宣似的,給錢取貨,不知道的人還怕看成毒品交易呢!
出得門來正待往回奔去,忽見路旁一個小桌擺著數條鮮魚,腦中一閃「馬屁就拍到底,揣摩上意,爲什麼不再買兩條魚呢?!」如果說這魚是普通魚就罷了,才懶得理;然而眼前這些魚可是馬祖特產黃魚啊!黃魚個頭大,肉質嫩,刺不多,是海產極品,相對的,價錢極高。走到桌前,問了聲「頭家在否」,等著人來。不一會兒,出現了個滿臉皺紋的老頭兒,用著他有限的字眼,跟我對話。我是打算殺個好價錢,但老漢生性淳樸,也不說賣,只說這是他兒子出海,碰到我軍向對方漁船警戒砲擊,炸死炸昏了好些黃魚,漂在海面,他就都撿了回來。這下輪到我不好說話了,價錢難開啊!老頭兒講了,算點柴油錢工錢,就收我行情價四成好了!喜出望外之下,爽快的付了錢,提起魚往回走。
廚房那些弟兄,快手快腳的備了一桌酒菜,時間正趕上軍官們到達。我瞄了一下連長室,叫安全士官撥電話進去詢問開席否。連長回曰立即上菜。我提啤酒,選了兩個較機伶的伙房端菜,就這麼著走去。雖然不若後來流行的「上菜秀」,但酒菜一擺下,那些軍官的眼睛都爲之一亮,自然是驚奇讚賞。我隨恃在旁,好像專門服務人員,連長面子十足,杯觥之間,賓主盡歡。夜間我躺下正要睡,安全士官叫我起床說連長找。著好裝,摸黑到連長室,進到燈火通明的房間
「報告!」
「錢r.,今天你表現太好了,來,這是我自己的三百元,給你當犒賞,今後還要拜託你了!」
「謝謝連長!」
三百元,以我的身分可是筆不小的錢;可是我要怎麼花呢?花的安心嗎? 希望夜間不要夢見飢餓的連上弟兄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402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