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40將軍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月20日
安全士官電話通聯各據點:洞八洞洞時連部集合,除留守衛兵兩人,全員須到齊。
我到了機房,那裡是包打聽情報中心,和通訊兵馬皮的關係還不錯,常在那裡得到八卦消息,絕大部分都是真的。
「馬皮,什麼大事要鬧得全連集合啊?」
「我有與營部通話,他們小兵都支吾其詞,說只有軍官可以回答。你也知道,我們跟軍官不是一掛的!我也不好為難他們,就沒再探聽了。」
「全連集合,連我這伙委都得入列嗎?」
「依我嗅到的氣氛,你最好在這節骨眼兒別混!」
「謝啦!」
走出機房,天剛破曉,我決定「繼續」採買,直到日上三竿再回來。終究「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我可是要負責連上民生大計,「集合」比較起來就算不得什麼了,相信連長會認同的。
按著平日時程表,多拖延半小時回連上,此時空無一人,靜悄悄。進了伙房,菜蔬米糧都備好,與伙夫講好菜色,就要回寢室休息。繞壕溝走比較隱密,是個妥當的選擇,就這麼做了。在戰鬥壕溝內左彎右拐,心想能睡個安靜大覺才好;不料,轉角處突然竄出個人,不妙,是黑面排長。
「唷!伙委大人,今天怎麼回來這麼早啊?!」 黃鼠狼拜年,一聽就聞到酸味 兒,哼!君子不與小人鬥。
「報告排長,今天菜難買,剛在伙房又耽擱很久,現在回寢室拿東西。」且戰 且走吧!
「東西放在一邊別拿了,現在全島都在執行司令官的緊急命令,要坎光所有擋住瞭望視線的草木。」
我們從前都講軍中「天兵」令人傷腦筋,如今我忽然想到,「天將」更是令人生不如死。 草坎光了,摸上岸的水鬼固然無法遁形,我們的陣地工事也被看光了! 樹鋸掉了,視界固然一覽無遺,被子彈打到的機率也增加許多!
「還愣著幹嘛?到營門找值星班長報到。」
看樣子混不下去了,只好到指定地點。放眼望去丘陵山谷,到處三兩成群的綠螞蟻,揮著鐮刀,砍著斧頭,拉著鋸子;又像農村收成,又像樵夫伐木。領了把鐮刀,貼心的得到一副手套,找到夥伴,頂著大太陽,割將起來。
「怎麼回事?」我問夥伴。
「有人說,其他據點發現不明人士夜間上岸,追查未發現。二線部隊立刻全島搜索,也未現蹤跡,司令官只好發飆,瘋狂要全島扒掉一層皮,讓敵人現形!」
「可是我到街上沒發現什麼動靜啊!」
「大家都低調行動,不驚擾百姓,連我們一線部隊都被瞞著。這下好,全南竿都得翻過來啦!」
我覺得,這些高級將領頭腦比起我們這些大兵,好不到哪裡去。軍事素養不好,情緒管理不好,領導統御不好。我一邊割草,一邊祈禱對岸別用槍瞄著我的屁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402內容數
    嘆不盡的日子,在時光隧道流逝。只有回憶,方可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