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 6 請問哪位?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2
「炒魷魚?」小桔驚訝的說。
「沒錯。」
「為什麼?阿轉明明很認真……」小桔正要為他辯護,那人先一步開口:「他是兼職人員。」
她愣住,沒有辦法回話。
緩緩走出辦公室,看到阿轉在旁邊休息,勉強擠出笑容:「走吧,我們去咖啡廳坐一下。」
他們各點了杯咖啡。小桔突然一臉嚴肅,看著他,「你一定要當平面模特兒嗎?去便利商店打工不行嗎?」阿轉喝了一口咖啡說:「這是我的興趣。」
聽到他這樣說,她嘆口氣,「……阿轉,我跟你說,你被炒魷魚了。」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這個行業就是這樣。」小桔不想說出原因。
他有些難過,她又開口:「即使如此你還是想當?」
「嗯。」
她見狀,也只好心軟:「好,我幫你想辦法,你信不信我?」
他點頭。
* * *
「今天他有課……」她拿著阿轉的課表,接著打開notebook看看有沒有什麼工作機會,順便
收信。
「啊!那本雜誌。」
她一星期前經由網路訂購了一本謎樣雜誌,今天是最後的取貨日。
「快來不及了!」趕緊梳洗一番,衝出門去。
那本雜誌之所以稱作「謎樣」是因為它沒有封面,不,該怎麼說呢?一般雜誌為了要吸引顧
客,大部分會以搶眼的封面使人駐足,外面頂多罩上透明膜狀保護雜誌,可這本是以黑色的紙包裝,也就是說如果不整本拆開,根本也不知道裡面長怎樣。
以前小桔在超商買東西時有看過那本雜誌,但是總感覺怪怪的,有點想買,但又怕惹來別人
異樣的眼光,可是只要稍不注意,等到想看的時候,早就搶購一空。
拜科技之賜,她終於拿回來了。
大剌剌地拆開,封面上印著z-boys,小桔畢竟有經紀人的經驗,雖然是在翻閱,但看法已經略有攝影師的水準。她很快的翻過一遍,發現在最後一頁印著大大的「徵人」。
「徵模特兒,男性。」
小桔高興的尖叫起來,趕緊打電話給阿轉。阿轉的課只上到上午,一出教室手機突然響了。
「喂,先走了。」室友兼死黨的眼鏡仔說。
「bye。喂,怎麼了?」
「我在學校附近的Starbuck等你。」
* * *
「發生什麼事?」他推開門。
她一臉盡是藏不住的笑,阿轉看到她這樣忍不住笑了起來,
「妳幹嘛?很好笑耶。」
「我找到你試鏡的機會了!」
她看著他,眼神閃閃發亮。
「真的嗎?」阿轉緊緊握住她的手。
但是,這時小桔突然低下頭,然後說:「還是那句話,阿轉,你信不信我?」
「信。」
「那我們明天就去試鏡吧,正好我們都沒課。」說完,她開始大口吃起聖代。
「嗯,可是妳還沒告訴我是什麼雜誌?什麼性質的?」
「喔,對。」
她遞給他那本雜誌,並說:「就是這個。」
起初,阿轉滿心歡喜的翻閱,結果越翻越快,越翻臉越臭,有點不高興的說:
「妳知道這是什麼雜誌嗎?」
「你看了不就知道了嗎?」她說。
3
阿轉刻意壓低聲音說:「是gay的雜誌。」
「沒錯。」小桔一派輕鬆的說道。
他見她沒什麼反應,也就不再壓低聲音,直接說:「妳希望我被當成gay嗎?」
小桔驚訝的看著他,接著放下湯匙示意結帳,走出店外並說:「阿轉,是你說相信我的,也是你說要當模特兒的。」
他不發一語。
小桔笑著說:「你放心啦,你只是新人,不太可能一下子成為特約替他們拍封面,不用太擔
心。」
「……真的嗎?」
隔天,他們搭車到一棟大廈,按了十五樓。
「你們是什麼人? 這裡不能隨便進來。」一名壯碩男子擋在門口。
「我是來應徵的。」阿轉說。
「喔,進去裡面等一下。」
小桔看了看發現,這個攝影棚的規模比起阿轉以前拍的雜誌影棚還要小的多。進去沒多久,
一名戴著眼鏡的瘦小男子走過來:「你是來應徵的吧?可是必須等我們的拍攝工作告一段落才能審核你的資格,非常抱歉。」
「沒關係。」他想這點時間算什麼。
小桔隨便搬來兩張椅子,兩個人就坐著聊天順便觀摩前輩。
當然不止阿轉一個來應徵,在場至少還有五、六人以上,只是他們大多都坐在地上,有一搭沒一搭的交談著。
「長髮的那個叫Julian,然後……」小桔邊看雜誌邊解說著。
不知不覺從早上十點拍到下午三點,雖然工作人員有不時遞上茶水以表示他們還記得應徵的事,但有些人已經等的不耐煩,起身走了。而阿轉已經睡著了,小桔還努力撐著,就這樣,任憑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4
「好了! 收工!」導演大喊。
這時候,已經下午五點了。
也許是聽到導演大喊,小桔突然清醒,她環視四周,發現來應徵的人只剩下阿轉。
「阿轉、阿轉,醒醒!」
她趕緊叫醒他,儘管他依然呼呼大睡,沒辦法,畢竟這是難得的工作機會啊!
「噢,好痛!」
阿轉醒了,他摸摸脖子,睡眼惺忪的看到小桔,她巴掌差點沒揮下去。
(唉,這就是我的女朋友嗎?)
「阿轉快,只剩你了,快去試鏡!」
  「David?你怎麼來了?」導演驚呼。
「怎麼,不是要拍內頁之類的?」
他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有嗎?算了,難得你來,就拍吧。」
「David很任性的,先拍他,好嗎?」那位戴著眼鏡的瘦小男子走過來說。
就這樣,佈景又重新為他搭好了,正要拍的時候,David一句:「等等──」讓所有人動作慢了下來。
「怎麼了?」攝影師一臉疑惑看著他。
「叫他一起來拍。」
David指著一個人,大家朝著那方向看過去,是阿轉。
5
「……我?」他一臉茫然。
「可是……David,他是來應徵的。」
導演很為難,這家雜誌因為有David坐鎮,銷路才會不錯,有時候導演都覺得自己像是員工, 他才是老闆。
「那就看拍出來照片如何,再決定要不要錄取。」他露出戲謔的笑。
  導演聳肩,然後說:「沒辦法了,叫那個人去換衣服。」
  阿轉莫名奇妙跟著設計師去挑衣服。
「這個內頁的主題是『下班後』,所以要先穿西裝打領帶。」
「先?」
設計師只是微笑,也沒說些什麼。
約莫一會兒就換好了。
「唉。」導演顯得很為難。然而小桔開始不安。
攝影師只好保持專業,「喂,那個新人,你坐在椅子上,側著,對。」接著說:「David,你就……」
阿轉總覺得怪。
突然,David解開阿轉的領帶,輕佻的抓著,全身像是要趴到他身上,但事實上兩人並沒有碰觸到,阿轉很討厭這種感覺,他畢竟也有平面模特兒的經驗,就在攝影師按下快門的瞬間,別過頭去,David察覺到這點,馬上起身,
「不想拍了。」
  所以只拍了一張。
只好用那張奇怪風格的相片來當內頁。
隔了三個星期,z-boys出刊了,阿轉根本沒興趣。
真的很奇怪,長髮又帥氣的Julian花了那麼多時間拍的封面,竟然比不過「賭氣」的照片?
6
  小桔上z-boys的官網瞧瞧,想說會不會有哪個好心人喜歡阿轉的那張照片。結果一連上去
不得了,「哇──留言板上滿滿都是討論阿轉的……」
「不得了了!導演。」工程師說。
「怎麼了?」他慢條斯里地走過來。
「留言板五分鐘被洗板三十次,全部都在討論那個新人!」
「啥?」
「大部分都是說David、Julian還有Joe啦我們都有介紹他們,可是卻沒有介紹這個新人。」
「……我記得那張是擺在內頁吧。」接著又說:「副導你過來一下。」
經過討論似乎有了共識,只聽見副導說:「可是他只能做做打工,不能簽約。」
  「沒關係,畢竟他還是學生嘛,這樣吧,你去幫我跟他的經紀人連絡,就說我想固定請他,
問他願不願意?」
小桔剛下課,手機響起。
「喂,請問哪位?」
「你好,我是z-boys雜誌的副導……,導演說想固定請李夢轉先生,不知他意下如何?」
  「當……當然願意!」
  所以他們兩個,每二、三星期就往攝影棚跑一趟,但是他畢竟只是個新人,所以只能拍內頁
,但是當阿轉看到David,還是有些疙瘩。
「阿轉,我跟你說,你要有模特兒的專業,不要因為個人情緒而影響你的專業。」
因為小桔這句話,讓他化解了之前不悅的情緒。
就這樣半年過去,直到有一天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60內容數
為了一股傲氣,三個正值青春年華的男人辦了一份彩色刊物。 為了一份打工,他闖入了一間同志雜誌的攝影棚擔任模特兒。 為了一段記憶,即使把愛人緊緊擁在懷中也觸碰不到他的心。 呿, 什麼愛啦、天長地久,都是狗屁, 對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