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是人生的一段考驗,那麼我願意概括承受這一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這是人生的一段考驗,那麼我願意概括承受這一切】
.
前進的動力需要一股力量,而那股力量是由什麼組成? 是渴望,是憤怒,是絕望,抑或是害怕,種種的情緒渲染下形成一股動力驅使著人,而人在情緒的壓抑下有著強烈的驅動力。
.
雖然在人生的谷底,但卻將一切的所有看的更清楚,你也許並不想這樣,但現實卻逼你看的清清楚楚,那是現實對自己的真實對待。
經歷了快半年的月薪不到基本薪資,在過年期間原本還信誓旦旦的下了新年的新期望,試想著規劃著今年的行程與理想願景,如今一個一個月過了始終沒有達成設下的展望,人生彷彿到了另一個低潮,因為收入也因為那不值錢的尊嚴。
.
越是沈浸在低迷情緒裡越看的清生活的現實,逼的自己面對赤裸的現況,因為這樣的情況讓我知道什麼是打零工的過程,親生經歷了這樣的情況,在外頭打著零工兼著差事做,那種有一天沒一天的時段裡賺取那短暫時間內的時薪,現在才知道原來這就是零工生活的感覺。
.
也許我該感謝著在人生當中有這樣的人生經歷,它讓我知道社會現實的那一面,那些不被受尊重的對待,不被正眼看待的態度,不被受重視的人,以及等同於物品的被利用著,被這般層層的對待,宛如你不應該對生活抱有對任何的期望,誰叫你要過要這樣生活,你就只配這樣被被對待的這種態度。
.
這才終於讓我真正見識到什麼叫「社會底層的哀怨」我反覆思考著糾竟我做錯了什麼,我想了想終究還是不知道我錯在哪裡,原來不是哪裡做錯,而是我所在的「階級」本身就是個錯誤,沒有理由,我甚至絲毫找不到反駁的理由,情緒宛如全世界都再告訴著我你是錯的。
.
至於那些沒說出口的其實自己心知肚明得不到一點的讚賞,在他們心中也許不數落就是他們心中最棒的稱讚。
.
那生活要怎麼過下去,我數度的問自己,我承認我自尊心強,以及那敏感的身心靈,心中只要一點的疙瘩就可能跟自己過不去,我多麼想要向某些人有著粗大的神經,都不去在意,也難以發現,但終究我不是,我越來越在意。
.
曾經我期望著一個屬於大眾認知的理想工作,不用太過,稍微一點鋒頭就相當不錯了「監工」曾經是我認為的上相工作,然而那時的我更有自信的嶄露自己,後來沒有離職後,換到了新的產業「長照」看護工,也可以說是個服務業,從一個「監工」的管理職位到「看護工」我也曾經懷疑過自己的能力,並不是要歧視這行業,而是我心中我是否真的沒有任何抗壓能力,以及學習的能耐,我開始不斷的懷疑自己。
.
開啟了新產業新工作的開始,原本認為一切順利的我陷入了工作的低潮,面臨工作上的薪資壓力,案子的不穩定以及自我對工作上的焦慮都讓我無從援助,我陷入了人生的最低潮,仿佛一切與我對立,整整一年的時間我的工作狀態起起伏伏,我沒有人可以述苦,我也沒有面子去跟人家說我的狀況,即使講了也沒用,終究無法改變的那項事實。
.
我知道我得振作,我必須清楚的為接下來的路做計劃,我沒有時間做停留,我也沒有退路了,一切只能走下去,不停的走下去,我不再去想前期的理想,當前最重要的是解決問題,我真的沒有失落的本錢,也沒有時間再繼續沈淪,甚至更沒有那種意志去理會周邊的雜七雜八的閒雜人等,我只能專注在我能改變的地方,直到看見開始改變的起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名曲喫茶】2023/01/16 | 如果把這張專輯,當成是人生與戀愛的聽覺小說?究竟這樣的男主角與性格迥異的女角色們有著什麼樣的邂逅與火花呢?他的人生將走向怎樣的結局呢?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3-01-16
[如果這是詩]沙漏夜深人靜, 沙漏反反覆覆記錄時間。
avatar
藍貞貞
2022-10-07
電影《一一》│如果人生最壞只是死亡,生活中怎會有面對不了的困難女孩幫傳情書,意外成為閨密小三;演奏會突取消,女學生返家撞見母親與學校老師上床;埋伏女友社區多日,男子疑似情殺小王......這些聳動的句子,不是新聞標題,也不是肥皂劇劇情,透過影像語言,楊德昌導演將這些很容易就可以灑狗血的橋段,梳理成一個個冷靜的生命故事,呈現出他眼中的眾生相。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2-06-07
如果這是一份爛工作,那就把它解決掉,這樣其他人就不用處理這份爛工作了。"If this is a shit job, do it so the others will not have to do." 「如果這是一份爛工作,去把它解決掉,這樣其他人就不用處理這份爛工作了。」 這個標語寫在希臘難民飯店裡面的公共廁所,應該可以說是那一陣子最啟發我的一句話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1-29
如果這是一批小說3美君習慣一個人在黑暗中,不管現在時間是幾點。 清晨五點,美君坐在客廳的大理石椅上,下午四點半,她依舊坐在那。 我想,她是不是用一種極低調的方式,想用目光送我去上學和迎接我來家。 會說是用目光的原因是,美君她其實並不會講國語,而且她是一個文盲。所以美君無法外出,她記不得回家的路,也無法用國語跟人
Thumbnail
avatar
x
2021-08-15
如果這是一批小說2我是美君的孫女。 我喜歡拉開家裡每一個抽屜,將裡面的物件逐一確認,並擺設好。所謂的確認,是指要確認每一個物件它的用法,以及它來自哪裡。 這樣的習癖,讓我經常望著一個物件便凝聚了時光。這倒底是甚麼呢? 我打開了抽屜的鐵盒,盒子裡有著各式的針線和扣子,以及各式不知名的金屬小物件,但先暫時總歸一句話,
Thumbnail
avatar
x
2021-08-14
如果這是一批小說在那個年代,聽說吃不飽穿不暖是常態。但不管再如何艱難的時刻,總有一些人像是跳躍了時空,能避開那些苦難。所有的人的世界觀和時代的煎熬,總有一個女孩她能跳過,她不是被上帝眷戀的人。 她其實是被拋棄的。 也因為被拋棄了,她反而能以另一種高度去觀看在沉凡間的苦難。 出生在一次大戰的美君,父親慌亂的在街上
Thumbnail
avatar
x
2021-08-13
《如果這是一個人》:納粹集中營的真實哀歌 這是一本關於死亡和奧斯維辛集中營的書。集中營總是牽涉死亡。 「沒有一種人類經驗是不具有意義或不值得分析的,事實上,我們深信,可以從我們所描繪的這個特殊世界,探索出人類的基本價值觀,儘管那未必總是正向的。我們想讓世人思索集中營的真相,而那也是,並顯然是,一次生理與社會的巨大歷史經驗。」
Thumbnail
avatar
陳荒
2020-09-06
如果這是狗屋,咁我哋係咩?<p>在狹窄的廁所裡加張半空床,就突然變成一間月租2200港元(約8500元台幣)的出租房。這裡沒有道德批判,這裡有的只是供應與需求!總之你賺到錢就是本事,你買唔起樓就係廢青。</p>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