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18-寶可夢朱紫高雄地區戰紀錄-規則系列B

2023/03/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次高雄地區賽報名人數很多,瑞士制要比到7輪;可能這次開始R賽冠軍就有WCS Day1的資格真的有影響,讓更多北部高手願意參賽。最後我的成績是3勝4敗。不是很好的成績。

這次的規則系列B,已經經過很多場國外的大型比賽,很多隊形已經非常成熟了。而且中間台灣玩家們也有自己舉辦VTL,所以各位隊長師傅們除了自己練習量大之外,在協助隊員們覆盤的過程中一定也會吸收更多知識,所以覺得這次比賽的含金量一定很高~~
不過比起去年12/10的台南賽孤身一人前往,這四個月我交了很多新朋友,也加入了一個新組成的VGC戰隊「無限燃點」,感謝皮米跟噴火邀請我加入。雖然我們戰隊這次沒有人擠入前16強,但相信下次5月的台北全國戰我們會更進步的。
這段時間我也有參加這次的VTL,前幾個禮拜我的組合都是黑暗鴉、賽富豪、雄尾牙這個Meta、加上一家鼠跟氣勢猴、最後再配上一個空間的班班解。這個隊伍大概可以讓我在SD打到1500左右成績,但很難再有所突破。主要在於鼠猴在這個環境實在不太面對翼髮跟包袱,不過鼠猴對於彩影歌德又有蠻好的牽制力;也由於環境的多變、隊伍種類很多,我也有嘗試使用過海豚俠為主軸、配上多重鱗片快龍以及GG龍的隊伍,但我實在是控的不好;最後我採取我認為比較攻擊取向的隊伍。隊伍格式如下:
Talonflame @ Safety Goggles
Ability: Gale Wings
Tera Type: Ghost
EVs: 252 Atk / 4 Def / 252 Spe
Jolly Nature
- Brave Bird
- Taunt
- Tailwind
- Will-O-Wisp
Tyranitar @ Assault Vest
Ability: Sand Stream
Tera Type: Flying
EVs: 252 HP / 252 Atk / 4 Spe
Adamant Nature
- Rock Slide
- Crunch
- Low Kick
- Tera Blast
Gholdengo @ Covert Cloak
Ability: Good as Gold
Tera Type: Water
EVs: 212 HP / 4 Def / 212 SpA / 60 SpD / 20 Spe
Modest Nature
IVs: 0 Atk
- Make It Rain
- Shadow Ball
- Thunderbolt
- Protect
Great Tusk @ Focus Sash
Ability: Protosynthesis
Tera Type: Ground
EVs: 4 HP / 252 Atk / 252 Spe
Adamant Nature
- Headlong Rush
- Close Combat
- Protect
- Earthquake
Flutter Mane @ Life Orb
Ability: Protosynthesis
Tera Type: Fairy
EVs: 4 HP / 252 SpA / 252 Spe
Timid Nature
IVs: 0 Atk
- Dazzling Gleam
- Shadow Ball
- Moonblast
- Protect
Iron Bundle @ Booster Energy
Ability: Quark Drive
Tera Type: Ice
EVs: 4 Def / 252 SpA / 252 Spe
Timid Nature
IVs: 0 Atk
- Freeze-Dry
- Hydro Pump
- Icy Wind
  • Protect
其實最終冠軍大葦的隊伍跟另外一位16強的選手,組成也都跟我的成員很類似,主要是道具選擇不同。我把密探斗篷給了賽富豪,而大部分其他選手的富豪是眼鏡。我選擇密探斗篷的富豪原因有兩個:1.我希望我的富豪在順風下,可以不受到對面包袱凍風的影響,超車不是能量的翼髮打出掏金潮 2.因為密探斗篷的富豪可以說是完全封死對手的鹽石巨靈。因為我們戰隊內的隊友皮米很愛用巨靈,我覺得我的隊伍中需要有巨靈對策。但我後來觀察,其實整體系列B巨靈的使用率不是這麼高。

另外我知道這個隊型不好打海豚軸以及吃吼軸;在SD上練習時,如果對到,我就變成要看對手的程度來決定勝率。後來結果是比賽當天我輸給了亞逸師傅的吃吼組合;也輸給了兩組海豚;還有另外一組則是長毛巨魔搭配上蝶舞強化的火神蛾的雞塊隊伍。幾位對手我覺得他們操作上都很穩定,但我覺得我打的也不算差;我覺得真的是事前對於環境的對策不夠完善。

由於成績不是很理想,這次戰報就比較簡短,但仍然是相當好的經驗。這次比賽過程已經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了,我相信我能繼續在遊戲樂趣與進步之間取得平衡。



    萬萬WanWan
    萬萬WanWan
    VGC Player from Taiw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