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劇】最後生還者 第一季

2023/08/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應該是我有接觸過原作的作品中,還原度最高的影視改編作品了,而且又相當精緻細膩好看,只能說不愧是 HBO,電視劇這塊他們還是佔據相當的領導地位。
原作是十年前發售的電玩遊戲,我雖然沒有第一時間玩,但主遊戲破台也是大概七、八年前的事了。可是當我一開始看電視劇,真的是當年在螢幕前拿著手把的熟悉感再度重回心頭。尤其是當喬爾與艾莉走進廢棄城區,在大樓上看著全景的畫面,根本就是遊戲畫面高畫質真實版截圖,我愛死了攝影機從角色肩上看出去的角度,那根本就是遊戲的操控者視角啊,讓人情不自禁的下意識想操控喬爾。
還有影集中遇到循聲者的場景,熟悉的彈舌音再度響起,我渾身上下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以前玩遊戲時被循聲者追趕虐殺的回憶馬上浮現。而且影集也把遇到循聲者時那種壓迫感呈現的非常好,會讓人明知是螢幕中的角色不能出聲,但現實中的自己也會不自覺的屏住呼吸。大群跑者與潛伏者肆虐的場景也讓人寒毛直豎,這些氣氛的重現堪稱完美。
【以下涉及劇情,請斟酌閱讀】
佩德羅帕斯卡飾演的喬爾幾乎就跟我想像的真實喬爾一樣,很難再有其他演員比他的演繹還符合這個角色了。只是電視劇呈現的喬爾感覺比遊戲脆弱一點,至少遊戲中喬爾從頭到尾都是一副強硬不親人的模樣,而這副模樣更增加喬爾在最後失控暴走的戲劇張力,有種隱忍許久的壓力悶鍋炸開的感覺。但是電視版的喬爾比較溫情,也許這讓他最後的舉動看起來比較合理,但也因為觀眾大概早就看得出他會這樣做,而少了一點反差的衝擊感。
貝拉拉姆齊雖然在開播前的評論中不太被看好(多數是長相不符合玩家預期),但是她剛出場的一分鐘就讓人心服口服,不說別的,光那個嘴上不饒人的屁孩口氣就如同遊戲中的艾莉上身一樣。而且雖然外型與遊戲中的艾莉有差距,但是神情變化與情感、反應等等的呈現都相當到位。蠻看好這個演員,甚至之前她演出《權力遊戲》裡的熊島女王時就已經氣勢十足,期待她以後有更多的作品。
有趣的是跟沒玩過遊戲的女友看這部影集時,當喬爾身受重傷卻如超人般跑到鎮上營救艾莉,以及最後一人單挑整棟大樓的反抗組織,女友覺得這也太誇張太神了,但是我只回她:「妳不知道當初有多少玩家在這邊死了多少次。」突然想到也許是遊戲經歷讓我長久以來一直有種想法,很多人在看電視、電影時對於主角開外掛般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超人行為覺得太唬爛,但就和玩遊戲一樣,因為你失敗了就是死,就是重來,遊戲就是不斷重來直到你成功為止,而電視電影也不過就是呈現成功的那一次。甚至現實中也是一樣,如果你失敗了,那你不過就是成為勝者成功路上踩過的屍骨,不會有人注意到你的存在,而勝者的經歷,就算他再唬爛再不切實際,但就是因為他成功了所以會被記錄下來為世人記得。例如前陣子的棒球經典賽,日本隊以有如漫畫情節般的經歷贏得冠軍,但要是準決賽沒逆轉,決賽任一環節不同,最後的結果或許還會是好比賽,但就不會成為今天有如漫畫重現般的經典。
《最後生還者》第一季不只是遊戲迷滿意,也吸引許多沒玩過遊戲的觀眾,能如此成功也歸功於原作本身就有很強大的劇情支撐,末日環境下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喬爾與艾莉之間隨著旅程建立起的羈絆,加上影集適度的加入一些也相當動人的擴充支線,雖然這與原作編劇也負責影集編劇有關,讓故事可以緊密地同步。可是與此同時,備受爭議的遊戲第二代,雖然我還沒玩過,但聽說有相當大的衝擊性,那第一季如此符合原作,想來第二季也會貼近二代吧,到時就來看看第二代的故事到底有多「衝擊」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307內容數
嗨!歡迎來到呆丸趴! 我是呆丸,節目主要是分享我對於看過的電影、影集、漫畫、書籍等作品的感想, 偶爾也會分享一些諸如社會、科技等等社會議題的感想。 更新時間:每周三、六上午七點,這樣才是早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