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生還者》共賞心得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後生還者》(The Last of Us)是由Naughty Dog開發,於2013年首次推出的動作冒險遊戲。該遊戲以劇情為主,講述了一對倖存者在末日世界中的生存之旅。遊戲的獨特故事(主角的故事背景很特別,且殭屍是由真菌變異的)、美麗的場景設計和精彩的遊戲體驗讓該遊戲成為經典之作,因為一開始是父親和女兒的互動開始,讓身為父親的我特別有感覺,而這個遊戲我是2023年初才在PS5主機上全破,整個故事還記憶猶新,沒料到HBO居然翻拍製作同名影集,創下了HBO十幾年來的新影集首播收視人數第二名紀錄,僅輸給原本承繼《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廣大收視群眾的《龍族前傳》(House of the Dragon),甚至還在影集播出後,讓相關遊戲又再度重回遊戲暢銷排行榜。
HBO在播出後,除了收視人口方面有極優異的表現外,連在各大影劇網站的專業影評及觀眾評分方面都得很高分,更被不少影評形容為有史以來最傑出的遊戲改編影劇作品,我當然也因為這樣的盛名,興起邀老婆一起看這部影集的念頭。因為我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一起追劇了!每次要看就會被抱怨說各自追各自的就好,因為她很愛亂跳集數,有時候會轉到後面先看結局,被我抱怨這樣自己爆雷先看結果的話幹嘛還要追,但是她就不管~自己有自己看片的原則。不過因為之前她有愛看惡靈古堡,也和我追過一陣子「陰屍路」,所以應該會喜歡這部劇,雖然一開始我是抱著可能中途棄劇的假設。
沒想到有點意外的是~當我在一邊追劇一邊驚呼這場景還原得好逼真時,她也熱情的回應我,有時候還主動要我爆雷,問我遊戲裡面這段的結果是怎樣,也因此我們工作空檔時,多了一些話題聊,我還把遊戲畫面截圖給她看,有些細節,例如男主角的身形臉蛋、一開始的飛車追逐、殭屍的型態,殘破的街道場景還有手錶破裂等細節都真的做到幾乎完美還原,只有女生角色的選擇上有明顯不同,讓我比較意外,也許要找到會演戲又長得像的女孩比較困難。對了~還有一個地方是我和老婆覺得比較悶的就是在講那對同性戀的故事,那一整集沒有殭屍出現,就發現從友情變成基情很意外,那段我們有打瞌睡~
沒有玩過遊戲,看這部片就是一般的殭屍驚悚末日片,不過玩過遊戲後再看,有很多細節觀賞時會心一笑,像是蒐集漫畫本這個支線任務,把閣樓雜誌丟出車外的視角,都幾乎一樣。讓我又想把遊戲開起來玩一遍給老婆看,或是推她一起玩玩看,進入電玩的世界。
假裝求助的橋段也還原的很逼真
20會員
285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